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将向社会创业项目开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4:48    

“如果把‘翼拍’这个项目的创业历程比作西行取经,当中必然会经历很多磨难,这里提供的各种便利和指导就是帮助我们渡过劫难的神仙。创新孵化基地给我们这么好的创业氛围,让我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信念把这个项目做好”

在位于广州的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南方)基地(下称“南方基地”)里,刘路兴致勃勃地的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创业项目——翼拍。这是一款移动互联网社交应用,核心是手机短视频分享,最大的特点是简单、便捷、安全的将视频发送到制定的人或社交群中。他还打了一个比方,比如老庄是一位新闻人,他今年需要采访全球第九大奇观——春运,于是他来到了广州火车站,他一个人需要录制一段视频作为新闻稿,内容包括自己和身后的春运场景,这个时候他只需要四个步骤,第一是整理自己发型,第二是拿出手机打开翼拍,第三便是按下按钮录下自己想说的话和背景,第四步,点击发送到指定的群或者个人,这段视频就会按照他的要求传送给他需要发送的个人或者团体。

刘路参与的“翼拍”是南方基地的第三期项目。记者了解到,第三期的入孵项目有10个,毕业评估以后已经有3个准备公司化,项目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百万级别。刚刚入孵的第四期团队有7个,在10月10日进驻基地。入孵的项目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覆盖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包括了娱乐、民生、大数据、社交等方面的应用。

据悉,找小工、易家政、乐享自由行、天翼钱包等备受欢迎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均出自南方基地。高涨的创业激情在这些创业团队中显现得淋漓尽致。

找小工是一个针对城市里的散工、零工、个体户打造的集工作接单、服务评价、技能展示、工友交流等多功能的移动手机管理平台。这是今年从南方基地毕业的项目,利用传统语音+移动互联网模式,市民可以通过地理位置、服务评价体系等来选择工人为自己服务,让工人更快的找到雇主。如果你家里出现下水道堵了或者电路坏了等问题,就可通过这个应用寻找附近的维修师傅及其相关的电话。这个从创新孵化基地走出去的项目,目前单单在成都就已有2000多名工人师傅注册提供服务。

中国电信的创新孵化项目是如何练就的呢?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方基地2013年3月19日正式在广州挂牌成立,集团每半年一次面向全国各省市员工征集内部自主创业项目,以第三期为例,征集的项目超过500个,经过内外部专家的严格测评,最终确定20-30个入孵项目。入孵项目将进驻基地进行“苗圃培育”,在6-9个月的时间里,创业团队在这里对产品进行改善、打磨,毕业评估则根据项目发展情况确定其下一步的走向。一般来说有三个走向:其一是公司化,由中国电信和创业团队共同持股组建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其二是产品进入中国电信的产品体系进行协同发展,为用户提供多元服务;其三则是返回原单位对项目进行持续改善和打磨。

创新孵化基地是中国电信探索“去电信化”、实施战略转型的创新试验地和先行军,是中国电信创新发展的特区平台。基地立足电信优势,对接外部社会资源,形成“基础孵化服务+专业孵化环境”相结合、建设具有电信特色的差异化孵化服务体系。

据悉,南方基地将面向社会创业项目开放,立足广东,聚焦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和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将中国电信内部资源与广东省科技创新环境、社会资本等进行高效整合对接,在信息产业领域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培养一批企业家和创新人才,有效带动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与发展,在广东省率先探索出一条国企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并在全国树立典范效应。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信息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移动  互联网  手机  电子商务  电信  转型  整合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