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移动支付业务高位增长 北京400万人用手机支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4:03    

通信世界网讯(CWW) 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市场的宠儿。日前,央行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移动支付业务保持高位增长,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成交笔数都激增数倍,已经把其他电子支付方式远远抛在脑后。  

央行数据显示,电子支付业务增长较快,移动支付业务保持高位增长。第三季度,全国共发生电子支付业务66.63亿笔,金额282.9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03%和32.10%。其中,移动支付业务4.98亿笔,金额2.9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0.97%和490.20%;网上支付业务60.74亿笔,金额278.9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44%和31.37%。前三季度,支付机构累计发生互联网支付业务122.50亿笔,金额6.5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48%和50.88%。

来自支付宝的数据也印证了央行的报告。日前,支付宝公司宣布支付宝钱包用户已经接近1亿,手机支付用户超过1亿大关,其增速高达800%,“双11”当天更是达到了4518万笔,支付金额113亿元。其中北京市近6个月的支付宝手机支付用户也达到了360万人,加上使用银行提供手机支付的市民,预计全市的手机支付已经超过400万人。独立咨询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预计2013年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达到2.45亿,支付宝手机支付用户将以超过1亿的数量级占据近四成比例。

“虽说现金和移动支付各有优劣,但手机支付的优势是压倒性的。”一位银行人士分析称,一是方便,手机随身携带体验更好,很多用户懒得打开电脑。二是手机支付不存在假币、找零这类问题,同时也具有好记账等天然优势。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预计,大概十年内,50%到60%的信用卡和现金将会被取代。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支付  央行  北京  手机支付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