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英雄相惜:盖茨应力荐鲍尔默重任微软CEO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5:18    

就在鲍尔默在股东大会发表演讲时,即将离职的诺基亚CEO史蒂芬 埃洛普却成了众矢之的。据称有多名诺基亚股东对埃洛普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甚至认为他对诺基亚的领导是“3A失败”。他们还把诺基亚公司及其手机品牌的衰落都归咎于埃洛普。诺基亚股东们的指责并非没有道理,至少没有在诺基亚整体业务的角度在Windows Phone、Symbian及功能性手机业务之间做出很好的平衡,顾此失彼的“埃洛普效应”加速了诺基亚的衰落。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埃洛普在企业管理上缺乏把控全局及战略性远光的能力,而这样的人都能进入到微软未来CEO的候选人之中,折射出微软寻找合适CEO的艰难和候选者的层次,进而证明鲍尔默作为微软CEO的难以替代性。

至于说到微软的股价,这是股东们最为关心的。对于股东质疑微软股价为什么不涨?鲍尔默认为是因为利润与股价脱节所致,并称目前微软的股价是其刚出任CEO时的60%,但微软的利润却是那时的3倍(实际上,鲍尔默担任微软CEO的十三年间,微软员工的人数增加了三倍,年营收增长四倍,年利润增长十倍,但微软的市值却缩水一半)。对于鲍尔默的解释,应该是见仁见智,我们不予以评价。但股价确实很难反映一个企业在市场中的实际表现到是屡见不鲜,而且瞬息万变。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雅虎等无不在股市上有过与业绩不符的大相径庭的表现。所以微软的股东们还是应该理性地以微软的实际业绩评判鲍尔默的功过与能力才是真正关心微软的未来和自身的利益。

不可否认,鲍尔默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为微软至今仍是全球举足轻重的科技企业立下了汗马功劳,这点身为微软董事会董事长的盖茨心知肚明,而对于微软的未来,从鲍尔默制订的战略和已经执行的看,谁担当微软CEO估计也不会有所超越,那么剩下惟一考核也是不容忽视的就是对于微软企业本身的热爱与激情。这点惟一可以与盖茨相当的就是鲍尔默了。

提及鲍尔默对于微软的热爱与激情,社交媒体阅读应用Flipboard首席执行官迈克 麦格库(Mike McCue)近日向媒体表示,为了让该公司打造一款针对Windows 8的应用,鲍尔默曾经率领微软团队,亲临Flipboard办公室进行相关宣传,而鲍尔默的激情与对产品令人鼓舞的宣传最终打动了Flipboard为微软开发应用。其实,鲍尔默还拜访了硅谷的其它诸多公司,并向这些公司大力宣传Windows 8系统。

这些年来,鲍尔默已经得到了科技行业的诸多关注和抨击,一些是公平的,一些是不公平的。无论如何,鲍尔默有一点是不可否定的,即他深受着微软,而且对微软笃信不移。

也许业内认为鲍尔默(包括盖茨)的时代已经过去,他们已经老了。这使得我们想起了电影《007天幕坠落》中M 在听证会上诵读的丁尼生的《尤利西斯》的片段:如今我们已经年老力衰,再也不见当年的风采,历历往事如烟,岁月如霜,命运多骞,常使英雄心寒气短。但豪情不减,我将不懈努力,求索,战斗到永远。微软如是、盖茨如是,鲍尔默如是。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创事记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盖茨  联想  诺基亚  手机  移动  互联网  iPhone  智能手机  英特尔  摩托罗拉  三星  整合  测试  Facebook  雅虎  硅谷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