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正文
 
韩国KMI申请成为第四家运营商 有望运营TD-LTE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2:39    

韩国是全球LTE发展最快的国家,目前已有的三家运营商中,SK电信和LG U+于2011年7月1日开始提供LTE服务,KT晚于他们5个月。而且,三家韩国运营商已经都于今年开始了可以满足无线通信更高需求和更多应用的LTE-A服务,而同样稍晚一步的KT目前已经与LG U+的用户占比基本趋同。

“2011当年,韩国就有2.5%的用户开始使用LTE。2012年,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2012年末,韩国已经有30%LTE用户,今年这个占比继续增长。”高通韩国业务发展高级经理Brian Ha说,“三家运营商的市场占比也有了变化。部署LTE后,SKT的占比从50%下降到48%,LGU+则从20%上升到30%。”

终端是在用户侧推动LTE发展的动力之一,韩国手机厂商对于LTE在当地的推广功不可没,并以压倒式优势占领着韩国手机市场。“手机厂商三星、LG和泛泰都在争相推出LTE的新款智能手机,预计今年底韩国将有2800万用户使用LTE终端,占到用户的52%。今年9月末,韩国手机普及率已经达到108%,现在智能手机普及率已经超过60%,年末估计有70%。”

和在全球市场收到热捧的状况不同,苹果手机在韩国市场的变现一定不会令库克满意。在韩国提供LTE服务之前,三星手机的占比为50%,苹果为7%;由于苹果没有第一时间推出支持LTE网络的产品,当前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下降到4%,而三星已经拥有61%的市场份额。

韩国不能不提的是WIBro,WiBro(WirelessBroadbandaccessservice)是WiMAX的一员,就像TD-SCDMA属于3G家族一样。WiBro是三星电子与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与SK电讯等依据802.16e标准共同开发的,世界上只有韩国政府很早就正式为移动WiMAX分配了2.3GHz频率资源。

韩国于2006年6月推出WiBro服务,但是未能获得成功,当时获得第三张经营许可的泛泰公司甚至还没有尝试就选择了放弃,不过,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MSIP于2013年10月4日发布了WiBro过渡到LTE-TDD的政策,将支援LTE TDD技术和生态系统发展,也将允许第四个新的运营商具有中立性频谱用于LTE TDD。

“KMI(韩国移动互联网)在2013年11月3日已经向MSIP申请成为第四家运营商,并以LTE TDD标准向MSIP提交了方案,MSIP将在120天内公布许可证是否授予。” Brian Ha说:“KMI的目标是5年内达到860万用户,届时韩国的LTE用户有望达到6000万户。”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运营商  SK  电信  LG  无线通信  高通  手机  三星  智能手机  网络  WiBro  WIMAX  3G  三星电子  SK电讯  移动  TDD  互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