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着力买家引领行业 慧聪网推采购通新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2:34    

对慧聪网来说,2013年是“服务买家”的一年。似乎是为年度宗旨注脚,12月20日,采购通新版宣布正式上线。

“采购通是B2B行业第一款专业级的买家产品。”慧聪网市场总监李韬表示,“站在行业的角度,从来没有哪家企业像慧聪网这样把买家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去思考。我们的买家部门成立至今已经有8年,我们的买家数据也是行业最庞大的。”

据了解,中国B2B行业已有十多年发展历史,此前各厂商均着力于卖家服务,市场上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如阿里巴巴的诚信通、慧聪网的买卖通均如此。2005年,为差异化阿里,慧聪网成立了买家部,推出买家线上线下洽谈会,帮助买家和卖家进行深度匹配。经过8年努力,慧聪网站上已经聚集超过1300万中小企业买家。采购通就是慧聪网在8年买家服务基础上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

李韬介绍说,“中国B2B对买家的重视程度一直不足。没有买家,卖家的产品将没有销售的机会,B2B网站必须汇集大量的买家才可能吸引卖家前来做生意。所以做平台必须买、卖并重,才能提高网站的活跃度和交易量。”

采购通直接服务于采购企业,是专业级企业采购工具,其基本功能是企业注册、买家认证、建立买家商铺、在线随时发起采购需求、挑选合适供应商、管理采购资源等等。提供采购速配,买家可按供货地、供应商类型、所在地域、期望的采购价格、卖家诚信保障能力、产品品牌、卖家在线状态等条件锁定供应商,从而提高采购的精准和效率。新版采购通在采购通1.0的基础上,将从功能型平台升级为资源型平台,整合慧聪网的优势资源,优化产品软件,改善买家服务,并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采购通目前采取免费服务模式,企业均可以免费注册并享受专业级的买家服务。

“平台要有未来就必须两手都要硬,哪只手太弱都不可能有大的发展。”在李韬看来,B2B从对卖家的重视转移到重视买家服务是必然的进程。“平台用户越多,每家企业获得的商业机会往往也会越少。要给卖家提供足够多的商业机会,就必须重视买家服务,让更多的采购到平台上来进行。”

据了解,自采购通推出以来,用户就一直抱有相当的热情。北京三一重机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王斌就表示:“供应商选择是最重要也最有难度的工作。采购通帮助我们做了供应商的初选,可以通过采购通对供应商进行追踪和管理,实现了采购,也节约了成本。”

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进出口备品备件采购负责人牛舫也表示:“慧聪网有海量的供应商信息,这是市场上其他采购软件做不到的。我们的求购信息刚刚发布,平台马上自动匹配了适合的信息。采购通专为我们这些采购经理而设,符合企业采购行为习惯,标准化,专业化。”

李韬表示:“买家的采购需求是固定存在的,如何帮他们快速匹配,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是我们作为平台应该承担的责任。采购通就在买家需求的挖掘上下功夫。”

一直以来,采购管理都是我国企业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传统采购方式明显已经不适应现代企业的发展。网络采购可以减少传统采购过程中出现的暗箱操作问题,采购通的推出,可以大大削减企业采购成本,必将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 “卖家聚集的情况下,买家如果不到位,采购需求不足,平台跛足走路不可能长远。我们相信更多的平台企业将会越来越关注买家的需求与成长。”李韬表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综合消息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慧聪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