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慧聪网解读新版采购通:专业服务采购商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12:24    

12月20日,慧聪网新版采购通正式上线,产品主旨从功能性平台向资源型平台升级。慧聪网市场总监李韬表示:“采购通升级的目的在整合慧聪网的优势资源,优化产品软件,改善买家服务,以期创造良好的用户体验。”

据了解,采购通是慧聪网2012年5月推出的一款面向买家服务的战略级产品,定位于B2B业内首款专业级企业采购工具。这款产品的面市标志着慧聪网开始通过优化买家体验以求网站整体发展的战略思维。采购通上线后,众多大型采购商成为首批VIP会员,显示出产品的活力与市场的期待。此后,慧聪网将2013年定为“买家服务年”,强调为买家服务。采购通的升级版本2.0的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展开。

李韬介绍,与采购通1.0相比,新版采购通在多个环节进行了优化,并融入新功能,使产品更加符合买家使用习惯,以期提升买家用户体验,帮助买家卖家实现更多交易。简单来说,采购通2.0具有以下三大优势:新买家体验引导,创立买家评估体系,以及求购信息向采购计划的升级。

在新买家体验引导上,采购通设置了一系列新的应用帮助买家快速找到供应商,快捷进入询盘。

“传统的B2B体验中,采购商首次进入网站时必须完成一系列的注册行为,乃至在获得平台资料审核后才能进入询盘环节。对新买家来说,这一流程拖沓,繁琐,无形中增加了时间成本,很多买家会因此毫不犹豫地关掉网站页面。”李韬表示。

“新版采购通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我们通过部分卖家资源的开放,向买家释放诚意,表明我们真实拥有广大的卖家资源。同时我们会引导新买家在询盘的同时快速进行注册,让买家把精力集中在采购业务上。来电通400和匿名WEB发发功能将成为新买家用户采购之旅的起点。”

这些新买家在慧聪新的买家评价体系中被称为“临时买家”,这个体系中还有长期买家和认证买家两个群体。根据买家等级的不同,他们将分别获得不同量级的买家资源。新版采购通希望通过买家资源倾斜和差异化功能与服务,促进买家的升级和粘性的提升。其中,长期买家和认证买家将获得人工精选供应商、网络洽谈会的服务。

“商机的人工匹配是慧聪网的差异化优势。我们各行业的运营人员对行业有极深的理解,通过他们进行人工匹配,采购商将有更大的几率完成采购。网络洽谈会也是慧聪网的优势项目,通过精准的人工筛选,把相匹配的买卖方聚集在一起,通过多对多的接触帮助双方选定合作伙伴,做成交易”。

采购通2.0的另一大特点是将求购信息升级为采购计划。

“采购通1.0的时候,产品更多是一款工具,缺乏买家采购流程的完善和优化。通过长期的需求调研,此次改版,采购通将用户场景设计了进来,采购经理们可以按照他们的操作流程和行为逻辑去实施采购。”

李韬表示,慧聪网拥有1500万注册卖家,1300万买家资源。“通过帮助买家更好地实施采购,我们已经为买卖双方打造一个相当完善的B2B交易平台。加上新上线的在线交易系统,慧聪网买卖双方的用户体验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综合消息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慧聪网  采购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