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华为助力Optus实现首个TD-LTE商用网络载波聚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5日 11:56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5日消息,华为携手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运营商Optus在澳洲的七个TD-LTE商用网络区域,率先推出TD-LTE双载波聚合功能(Carrier Aggregation,以下简称CA),墨尔本区域的网络下载速率超过160 Mb/s,标志着TD-LTE 正式进入LTE-Advanced时代。

随着近年来澳洲移动宽带的迅猛发展,智能手机渗透率也在短短的两年间从2011年初的37%提升到2013年初的64%,给运营商的移动网络带来很大的挑战。Optus是新加坡电信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5月在首都堪培拉商用TD-LTE网络,目前覆盖范围已经扩大至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雷德等多个区域,为用户提供高速优质的无线网络服务。

载波聚合技术CA是LTE-Advanced的一项关键技术,它通过聚合两个或多个基本载波以满足单个用户更高的带宽要求,这就如同在高速公路上加开一条车道,使更多用户可以以更快的速率前行。此前,华为曾协助Optus在悉尼以西的圣玛丽区域,使用2.3GHz频段上的4个20MHz的载波做聚合测试,测试下载速率高达520Mb/s。

Optus网络管理总裁Vic McClelland提到:“此次我们的商用CA网络,不同于以往的实验室测试或者试验网,是全球首个在全面商用的4G网络上实现的载波聚合,象征着TD- LTE已率先进入LTE-A时代。”

作为Optus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华为向Optus此次商用CA网络提供了网络设备及终端支持,以协助Optus构建无线网络领先优势,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速的无线运营商。此外,海思最早发布了支持CA功能的芯片,随着 CA商用终端产品即将上市,更多用户将享受到极速的上网体验。

截止目前,全球已有20个国家的25个TD-LTE网络推出商用服务,覆盖近千万用户。华为TD-LTE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佳性能的商用网络,提供用户体验最佳的网络融合和演进方案,提供丰富的终端和创新业务,端到端保障运营商商业成功。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Optu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