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渠道通畅 国产手机终端以“质”取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5日 11:50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4日,北斗手机网在湖北大厦发布新款青葱4G手机。新款推介会上,北斗谭文胜表示,移动互联平台下, 手机终端市场性价比为王。

会上,北斗谭文胜介绍了新款青葱1391手机,相比较近期强推上市的红米手机和华为荣耀3C,青葱1391在各类硬件配置横向比较中不逊前二者。而在核心处理器的比较上,青葱采用联发科MT6589T四核处理器,性能较华为荣耀3C配备的联发科MT6582四核处理器要更高。在配置持平的情况下,北斗青葱599的价格对国内千元智能机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在价格战中颇具优势。

对此,谭文胜称:“在互联网上,是没有暴利的。”谭对此解释,在一个愈发趋向信息公开化和流通化的时代,用户将越来越具有辨识能力,倚靠品牌影响力来左右消费者消费意向,这一做法的效用将在未来手机终端市场越来越弱化。2013年,北斗青葱手机销量共计35万台,加上其他系列,北斗今年手机销量百万余台。经过十余年的创业探索,谭文胜认为,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渠道是占据手机终端销售市场份额的不二利器。

谈到良好的渠道。谭文胜在接受通信世界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终端销售渠道有三。其一,运营商渠道。运营商渠道对于终端厂商而言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是其中的竞争压力不言而喻。能够获得运营商合作的厂商将拥有巨大的出货口,但更多地厂商仍然不得而入;第二,传统渠道,目前传统的实习销售渠道更多的类似用户体验店,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是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而由于房价、租金等问题,传统渠道在两面夹击下销售推进愈加艰难;最后,就是目前各类终端厂商都趋之若鹜的电商渠道。相对前二者,电商渠道相对门槛低、容易进入。同时也更符合消费者消费思维。

但是,电商渠道内部也有不同。类似北斗、小米等拥有自平台的终端厂商,不用完全倚靠大的电商平台,如京东、淘宝等。这在很大程度上助力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而缺少自平台的终端厂商,只能借力于大型电商平台。而与大型电商平台合作,其会在销售额中扣点,从而无形中拉高终端成本,为保持利润,一些终端厂商选择降低终端配置,这从短期来看,影响的是消费者利益,长远发展,是不利于保持自身品牌影响力的。两种营销方式横向比较,显然前者效果更好。

对于拥有自平台的北斗手机,谭文胜表示,过硬的产品质量+通畅的销售渠道=同品质下更亲民的价格,北斗手机不惧大品牌冲击,在不断热炒的互联网思维下,这个国产终端厂商将会走的更加稳健。(于天娇)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于天娇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青葱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