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电信 >> 正文
电信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加快4G商用 抓好五方面工作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5日 09:06
标签:中国电信 4G
 

12月23日,中国电信(49.01, 0.07, 0.14%)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体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变革、扩大合作、提高效率,推进“一去两化新三者”,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新突破,为再造一个新型中国电信奠定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驻中国电信监事会主席郜风涛出席会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作重要讲话,总经理杨杰作工作报告。

尚冰提出四点要求

尚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电信2013年的工作,认为中国电信今年以来面对激烈复杂的竞争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和有关部委的部署要求,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作风转变,以“一去两化”深化战略转型,以创新和服务双领先推动规模与效益双提升,特别是在企业转型发展上走出了新路,客户服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企业运营效率有新提高,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形象。尚冰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对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深化改革统领全局,按照工信部统一部署,统筹谋划,抓好深化改革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同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持续深化企业转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升级,促进基础业务与行业新应用协同发展,推动形成良好的行业生态,全力为经济社会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和支撑;三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严格规范竞争行为,把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四要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认真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整治网络不良信息,共同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

2013年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将2013年中国电信工作概括为“创新服务双驱动,规模发展显成效”,以“一去两化”深化战略转型,以创新和服务双领先推动规模与效益双提升,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持续推动规模发展,竞争实力不断增强。中国电信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移动用户净增2485万户,3G用户突破1亿户;有线宽带用户净增1101万户, iTV用户超过2600万户;固话用户为1.62亿户。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二是大力推进“一去两化”,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公司互联网业务走出新路,与网易(75.52, 1.01, 1.36%)成立合资公司,打造互联网入口;支付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238.8%;互联网应用基地拉动流量快速增长;创孵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建广州创新孵化基地;内蒙古云基地投产,贵州云基地开工建设,“4+2”云数据中心布局初步形成。ICT业务实现基地化运营,建立16个行业应用基地,覆盖8个行业。国际公司实现国内大网运营能力输出,海外虚拟运营覆盖27个国家。划小核算单元全面推开。三是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全网效率有效提升。公司持续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扎实推进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强化多领域集约;IT系统支撑多媒体客服,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服务;强化风险管控,开展效能监察,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推进科技创新,主导完成国际电联标准化项目5项,成立集团历史上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互联网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四是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中国电信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问题进行整改。围绕客户满意,开展垃圾短信、“三强”(强开、强关、强绑)问题专项治理和宽带业务质量提升行动;成立客服运营支撑中心,推出天翼客服手机客户端、易信客服等互联网服务方式,实现3G服务满意度行业第一、宽带户均网速测速合格率和用户满意度双提升、用户申告率和投诉率两下降。五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彰显。2013年,中国电信积极抗击地震、台风、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以最快时间恢复灾区通信,全年出动抢险人员11.86万人次、救灾车辆2.75万台次、应急通信设备1300台次,发送公益短信42亿条。圆满完成国家一系列重要会议和神十发射、全运会、亚青会、亚欧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积极推进互联互通,互联网骨干网的网间通信质量持续提升。健全信息安全管理机构和分级管理体系,维护国家和用户信息安全。推进节能减排,全年节电10.8亿度。积极开展扶贫援藏、援疆等工作。公司在《财富》500强排名提升39名,被国际权威机构评为亚洲最受尊敬企业、最佳管理公司等。

[1]  [2]  
 

来源:人民邮电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