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运营与应用 >> 正文
中国电信悄然掘金移动互联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13:21
标签:4G 运营商 移动 转型 电信 中国电信 电子商务 融合 手机 信息化 网关 互联网
 

4G发牌让业界的目光高度聚焦,然而在视线之外,运营商的移动互联转型也正在暗中加速。近日,记者从广东电信方面获悉,中国电信集团的“翼支付”在今年11月累计交易额已经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其中11月客户端单月交易额已经达到1.02亿元,线下支付单月交易额更是达到了1.2亿元水平,在基于移动互联的增值服务市场,电信的去管道化似乎已经找到了新的出路。

据介绍,操盘“翼支付”项目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12月取得央行颁发的非金融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短短两年左右的时间,翼支付依托中国电信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立体电子支付体系建设,为个人以及政企类客户提供通信与金融融合的差异化金融信息服务,目前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果。

据统计,截止到11月底,翼支付今年累计实现交易额1156亿元。预计今年全年,翼支付的交易额预计将超过1300亿,同比增长了218%。用户数年内也将突破5800万,覆盖的商户超过40000家。今年11月,翼支付更是与三家业界领先的线下POS收单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进军线下支付市场。通过此项合作,翼支付5000万个人账户用户未来将可在遍布全国的指定商户使用翼支付刷手机或手机号码支付。不仅如此,在线上支付方面,今年翼支付客户端也新添了必胜客宅急送、尚品网等、唯品会、中演票务通、红星美凯龙、新蛋等电商合作伙伴,并且翼支付水电煤缴费也在准备之中,已经接入700项水、电、煤、交罚缴费应用,基本覆盖全国350个主要城市。

据“翼支付”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为个人提供丰富支付服务之外,翼支付也正在积极联合行业客户,通过融合电信运营商的通讯线路、大数据、“云”、IDC等资源和能力,将支付融入烟草、物流、保险等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中。目前,翼支付正在为8万家企业提供资金归集、网关等专业资金服务,每天有近7亿元的资金通过翼支付专业支付平台。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翼支付还在积极进行着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金融服务尝试。基于供应链企业融资产品——“天翼贷”已在安徽等省实现落地。同时,翼支付也已与多家业内领先的基金、保险企业展开合作,预计年后将有一批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问世。(林想)(于天娇)(程慧)(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来源: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