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CE12800助力广东地税网络升级改造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16:34    

通信世界网讯(CWW) 引言:随着社会广泛需求以及信息技术的成熟发展,我国政府机构也在不断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府工作效率,改良政府机构的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和工作方式等,以达到能够更好地向社会民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本文重点介绍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以下简称“广东地税”)在华为公司的协助下如何进行网络系统升级和改造的案例。

广东地税是广东省政府主管全省地方税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税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地方各税费的征收管理办法,以及广东省以下地税系统实施机构、编制、人员和经费“四垂直”管理等。

为了保障地税业务的顺利稳定地开展,广东地税从2000年起开始筹建网络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升级改造,目前的广东地税网络系统已经形成以省局数据中心及南海灾备数据中心为核心,上连国家税务总局,下连广东省内二十一个市、县/区局、基层分局的网络拓扑结构。并且,广东地税的网络节点已覆盖全省地税,成为广东地税税收数据进行省级集中处理的基础平台。

广东地税十年网络架构面临业务挑战

一直以来,广东省局数据中心及南海数据中心的网络系统,为核心业务系统服务器和存储设备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接入承载广东地税的所有业务系统成为业务应用重要的硬件基础在保障广东地税业务健康、安全地运行,以及在支撑广东地税数据传输和信息交换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不过,目前广东地税的这套核心网络架构,成型于十年前。其核心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已达到更新换代的年限。并且,从业务发展的需求来看,随着近年来广东地税日益增加的应用系统,对这套网络系统产生了很大的挑战,其核心网络架构的瓶颈也日益凸显。

为了确保信息系统高效和安全应用,广东地税感到迫切需要对省局数据中心及南海数据中心的核心网络设备及其配套的安全设备进行重构,以 取代原有网络系统。广东地税构建全新网络架构时,提出以下原则作为参照。

首先是网络的高可用性。网络作为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网络的高可用直接影响到业务系统的可用性,必须具有高性能、可冗余、容错和纠错能力,确保整个网络基础设施运行可靠及稳定。

第二是网络的可扩展性。由于业务系统的不断扩展和变化,网络系统必须能够适应业务系统的调整,必需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互通性,支持新增业务的快速部署。

第三是网络的易管理性。数据中心网络设备数量较多,各种协议和应用部署复杂,对运维人员的技术要求较高,单独依赖运维人员个人技术能力和业务能力已无法保证业务运行的持续性。因此应充分考虑建设自动化的网络运维管理平台,对数据中心网络资源进行全面监控和管理,减少日常运维的人为故障,同时一旦出现故障能够借助工具直观、快速定位。

第四是网络是否安全可控。数据中心网络平台安全性是系统安全的基础,由于税务业务的特殊性,对相应的安全防护等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依照信息系统等级保护要求,对安全域进行合理划分并部署相应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CE12800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