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eSDK ICT能力开放平台 推进协同办公解决方案差异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16:32    

通信世界网讯(CWW) 协同办公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发展已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企业通过协同办公解决方案的应用,降低员工出差次数,减少差旅成本,提高沟通效果,也提高了决策速度。华为内部的协同办公解决方案已经覆盖100多个国家办事处,支持超过15万人日常办公,包含了覆盖全球的IT语音网络, PC、手机等等的客户端,每一个办公室的会议系统,遍布每一个办公地点的监控系统。每天有超过14万人次登录客户端,有200万跟踪的语音通话,60万分钟的语音系统,5万分钟的视频会议,十几万人会每天发送800万条及时消息。此外还有座席为客户、为员工提供服务,监控系统每天有150TB的监控数据存档。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协同办公解决方案为华为带来了巨大的价值。

协同办公解决方案虽然已经比较成熟,有语音、有视频、有IM等等,从业界专家来看,协同办公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两个,第一个是视听融合,视听融合真正的困难在于传统的视频会议和基于软件的统一通信两个独立系统,如何将管理和控制融合在一起;第二个是移动办公,华为在移动办公上积累多年,在手机、iPAD可以实现跨平台的业务一致性体验。

这两点是业界大家普遍的看法。华为做为一个本土公司,更关注国内的政企客户需求。基于国内的需求,华为在协同办公解决方案领域重点投入两个纬度,一是不断提升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各项能力,第二个是提供全功能的SDK开放接口,因此华为于2013年下半年推出了ICT能力开放平台eSDK1.2版本。

华为eSDK希望为客户提供一个彻底的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可以利用eSDK做他们想做的业务,实现期望的功能,方便合作伙伴把业务和华为产品能力集成在一起。举几个例子,比如在办公环境下,可以把业务流程、E—mail与语音、视频、多媒体的及时消息集成起来,视频会议系统也可以与很多业务集成,远程医疗、远程法庭、远程教育等,在指挥调度系统中可以看到每个人的状态、发消息、在页面上直接看到监控现场、召集人员开视频会议。

传统的视频会议已经比较成熟,合作伙伴通过eSDK可以将视频会议系统与客户的业务系统进行深入融合:比如从视频会议的预定,到会议的进程、管理、控制,整个阶段的融合。例如会议预约,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是一套独立的预约系统,通过合作伙伴的融合,客户可以上网预约,或者手机OA终端上预约,既能预约一个纯粹的视频会议,也可以预约一个融合会议,预约之后进行会议通知,会议通知会同步到视频会议终端,发邮件到Outlook、发消息到PC客户端上。有了这样一个全方位的会议提醒和通知之后,客户加入会议就比较简单,在电脑outlook上面点击一下可以进到这个会议,如果客户在出差途中,通过手机点一下,会议就可以把他的语音、视频加入进来。在会议呈现当中,有视频或者胶片共享,客户可以在手机上看视频、读胶片。

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企业中移动办公的员工比例比欧美要低,所以在未来几年中会有大量的企业为员工采用移动办公方案。eSDK可以为协同办公移动化提供两个重要的能力:

第一点是在移动客户端实现一致的客户体验,合作伙伴可以通过eSDK将语音、视频、及时消息、会议等融合在一个客户端上,将多个客户端融合成一个客户端上的功能。

第二点是协同办公能力和业务的融合,PC融合相对比较简单,在OA页面查看同事状态,然后点击给他们发消息、打电话,但在手机端企业OA移动办公系统中,给同事发一个消息的时候突然弹出一个统一通信界面,发完以后还要想办法回到OA的应用上面,客户就会抱怨使用不方便。通过eSDK,合作伙伴在手机上进行业务集成,可以把UC隐藏起来,在手机上融合就要把协同办公能力部件和OA做成一个客户端,不管是发消息还是打电话还是视频,都是在业务系统里面去运用。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eSDK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