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波兰EXATEL携手华为成功测试业界首个单载波400G波分系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2:43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0日消息,华为和波兰电信运营商EXATEL今日联合宣布,双方携手成功完成业界首个基于单载波400G波分系统的现网测试,实现高速传送领域新的关键技术突破。

当前主流商用的40G/100G波分系统皆为单载波系统,而400G线路信号速率提升为100G的4倍,单载波400G面临高速信号畸变严重和时钟失稳的业界难题,故现有400G系统皆采用了多波聚合技术,即多个子载波聚合的超信道(super channel)方案。

华为采用了创新的FTN(Faster Than Nyquist)补偿和恢复算法、独创的时钟恢复技术,以及超强的软判决FEC纠错技术,成功解决了高速信号畸变和时钟失稳的业界难题,在本次现网实验局中突破性地实现了单载波的400G信号传送。本次测试基于EXATEL现有的华沙城区G.652光纤网络。

与多载波400G系统不同,单载波400G波分系统仅需一套光收发系统,所以可靠性高、集成度大、功耗低,同时还具备单波长易于管理调度的优势,是传送网络向未来400G演进的重要方向。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王维滨表示,“为引领行业向下一代光网络演进,华为在400G技术上重点投入,我们欢迎和更多的领先运营商共同研究合作,推进产业发展。”

华为已经为全球客户部署超过150个100G波分商用网络。同时,华为在超100G波分领域屡获突破性进展,引领了超100G波分产业的持续发展:2012年6月携手KPN国际开通全球首个现网400G实验局;2012年12月携手沃达丰共建全球首个现网2T实验局,实现3325公里的超长跨距传送;2013年3月,在美国光纤通讯展览会及研讨会(OFC/NFOEC2013)发布全球最高容量的40T波分系统。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波兰电信  EXATEL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