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移动战略博弈:看三星和微软如何挑战苹果和谷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13    

但是,苹果远未走向尽头。它正在谋求转型。

三星:立足软件

没有人会责备三星没有雄心壮志。这家韩国巨头为了成功往往会不择“手段”。事实上,它的业务范围包括半导体、消费电子设备、酒店、化工品、金融服务和船舶制造。

尽管三星的高端手机如Galaxy系列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它的销售额却未见多大起色。大多数新增用户主要来自于低端手机和平板电脑。然而,该公司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变成一家软件和服务公司。

三星认为自己过于依赖Android可能会受制于谷歌,因此它希望变成一家软件公司来对抗谷歌。它已逐步地推出了自己的主应用程序、媒体服务、主屏和一些创新发明。它还与开发者建立了直接的关系。此外,三星已开始像亚马逊那样重新改造Android——用Android的开源(Linux)代码加上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微软:发展硬件

美国科技博客BGR曾撰文称,由于微软已意识到了当前的移动战略无法奏效,它将会全面发展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PC硬件战略,并停止对WindowsPhone合作伙伴的营销支持。

在美国,仅有优雅有趣的操作系统并不够。但是,很多国外市场仍然很钟爱诺基亚手机。事实上,在法国和英国等几个主流市场上,Windows Phone手机获得了两位数的市场份额。在这某些市场上,它是有可能超过iPhone的。它可能是头一个起死回生的操作系统。

微软可能高估了其新款办公软件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上的价值。它的办公软件存在很多替代者,而且大多数移动设备也不适合用来创造内容。微软要在移动领域脱颖而出,必须做两件事,即专注于游戏和企业市场,这包括吸引或征服黑莓的用户。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作 者:乐学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  谷歌  移动广告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