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雅虎CEO梅耶尔计划裁员500人:差评员工或中枪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7:35    

梅耶尔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于2012年7月入主雅虎,担任该公司CEO距今已一年有余。据接近雅虎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梅耶尔最近已开始启动一项裁员计划:梅耶尔将根据一年来所有员工表现,削减500个表现欠佳的员工。

大约在一年之前,即梅耶尔入主雅虎几个月后,其就向全体员发发送了一份内部“得分(goals)”备忘录。这份备忘录描述了一个旨在评价员工功效的系统制度,该制度对雅虎员工表现进行评价,实行年度打分和季度打分制度。

而这一制度成为当前雅虎员工关注焦点,其最终结果或将成为雅虎削减500名表现欠佳员工的依据。据悉,那些最有可能“中枪”的员工是在过去5个季度中获“差评(misses)”或至少两次“偶尔差评(occasionally misses)”的员工。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雅虎员工评价体系的一部分,梅耶尔在雅虎裁员上“非常小心、慎之又慎”。但有业界在专家认为雅虎目前的员工数量超出了其所需要:在梅耶尔初掌雅虎大权时,硅谷知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曾建议她应该削减1万名员工。其实在梅耶尔接管雅虎之前,前雅虎高管曾计划将公司员工总数从1.5万名降至4000名,其中涉及雅虎剥离搜索业务的裁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作 者:编译/若水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雅虎  梅耶尔  员工  中枪  差评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