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TCL通讯竞速4G终端 全线布局酝酿弯道超车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7:03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1年重新回归国内的TCL通讯,以快节奏的方式融入到中国狂热的智能终端市场,尽管面临市场激烈的竞争,但在实施大步伐的改革之举之后,TCL通讯已重新立足于国内终端市场。

正如TCL通讯CEO郭爱平所言,“TCL通讯已经渡过了转型的最艰难的时期,国内业务也走出低谷,正信心满满地创造新的里程碑。 ”而这一时期已经到来,如果说3G时代,TCL通讯在国内市场赶了个尾,那么,即将引爆的4G市场,一早进入的TCL通讯,或许是其实现新里程碑的最好契机。

TCL通讯中国区总裁王激扬在接受通信世界网专访时表示,我们将自己定位在与三星抗衡的位置,会在全线产品上发力,做到最好。中国4G市场的开启,是我们实现弯道超车一个重要的机会,TCL也将在4G市场全面布局。

全产品类布局 不做子品牌

从近年来看,电商渠道的快速规模化发展,快速、便捷的购买方式,已经成为消费者的购物的首选方式,而这也直接威胁到了传统渠道的发展格局。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开始密集布局电商通道,以求在这一变革过程中,实现量的突破。

在这一个过程,中兴华为等一批国内厂商开始纷纷推出在终端市场的电商品牌,塑造产业化的产品品牌形象。在王激扬看来,这是一种可行的方式。“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定位越精确,越容易被用户记住,且品牌是不容易被稀释,可以长期去做。反之,产品线过长则越容易模糊化。”

实际上,在国内终端厂商的布局过程中,包括OPPO、ViVO、小米等在内,都有着精确的定位,但显然这种方式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厂商。

有些品牌是注定一定要做全线产品,而TCL就是其中之一。对于TCL而言,一方面,TCL的品牌在过去已经被认知,是一个大众品牌。第二,使命不是只给一部分用户提供产品,而是为大众提供产品。这就决定了TCL产品全线布局的特性。

王激扬坦言,TCL这块可能有点死脑袋,但也不一定是坏结果。不是说做全产品类就走不出来。首先,TCL在更大的范围来涵盖年轻化、时尚化这个品牌。让消费者更多的认知与接受。同时,我们不做子品牌但在一些产品类上发力,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了解,TCL中高端手机主要分为idol与Hero两个系列,而idol主要在电商上销售。据了解,TCL今年首款idol X手机电商销量超过20万台。

发力国内4G终端 明年TD-LTE占比60%

国内4G牌照的发放,正在将国内移动通信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而中国移动的终端布局,也给终端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2014年,中国移动的TD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裸机销售占比超过50%),其中计划销售超过1亿部的TD-LTE终端。预计2014年4G手机的种类将超过200款,同时中国移动还将推出4G千元智能机、自主品牌的4G手机等终端产品。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安华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CL通讯  4G终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