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出炉4G时代全球版图:拿下241个LTE合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08:05    

从挪威的全球最北端(北极圈内北纬78度13分)、德国的农村区域、纳米比亚的沙漠地带、菲律宾的热带雨林、俄罗斯的冰天雪地到澳大利亚的全球最南端,华为近日出炉的一个统计显示,其LTE建网足迹覆盖了全球六大洲,而华为无线网络BU总裁汪涛近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也兴奋地表示,“商用LTE网络部署全球领先”。

华为的LTE版图

“华为无线网络今年上半年55.8亿美元,今年预计117亿美元,服务于20多亿用户”,华为无线网络BU总裁汪涛所负责的无线业务是华为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华为目前成立了运营商网络业务、企业业务、终端业务和其他业务四大业务运营中心,无线网络是运营商BG中的一部分。

根据华为公布的最新统计,其无线网络业务截至2013年12月在全球范围内共签署241份LTE合同。这样的话,华为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的LTE网络部署合同数量远远超过其它设备厂商。

另外,目前,华为无线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全球500多家移动运营商和20多亿3G和LTE网络移动用户。华为参与了全球244个商用LTE网络部署项目中的110个。

这样的话,华为LTE进入全球100多个首都城市及九大金融中心:伦敦、香港、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东京、日内瓦、多伦多等,华为LTE的足迹覆盖了全球六大洲。已助力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日本软银、Telenor、TeliaSonera、沃达丰、巴蒂电信、沙特电信、阿联酋电信开通了LTE商用业务。

从第一个LTE网到第241个合同

对于华为为何在LTE时代能够领先,华为无线网络BU总裁汪涛认为主要是因为华为起步早。

2004年,全球移动通信业制定LTE技术标准。2008年,越来越多的全球领先运营商宣布将LTE作为网络面向未来的演进方向。

2009年1月,华为与爱立信分享全球首个LTE商用合同,是LTE商用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率先部署LTE商用网络的是芬兰电信巨头TeliaSonera,它也是北欧最大的跨国运营商。爱立信分得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华为分得挪威首都奥斯陆。华为为其提供的是端到端的LTE解决方案,包括基站、核心网、运营支撑系统、网络规划和实施等端到端一体化服务。

“华为早在2009年就开始对LTE网络开发进行投资。同时,我们积极参与3GPP标准的制定,并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我们持续实现了强劲增长。”他补充道。

这一点从专利的数量也可看出。“2G时代我们原来没什么专利,后来为了保证业务安全和应付专利纠纷,后来补了些2G专利,包括收购了些专利,3G时代初期我们专利比别的企业少,到了HSDPA+,我们的专利已经很多了,在4G专利上,我们已经领先了,” 汪涛补充道。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LTE  网络  运营商  移动  3G  德国电信  电信  TeliaSonera  沃达丰  移动通信  爱立信  基站  3GPP  HSDPA  4G  CA  MIMO  ETSI  IEEE  ITU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