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出炉4G时代全球版图:拿下241个LTE合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08:05    

3GPP的数据显示,华为正引领着LTE/LTE-Advanced标准专利的发展。自2010年以来,华为贡献了最多的LTE/LTE-Advanced标准专利,位居全球第一,展示了强大的标准与概念领导能力。

据悉,自2010年,华为在3GPP LTE/LTE-A核心标准中贡献了466件通过提案,占全球总数的近20%,位居业界第一,涉及AAS、CA、CoMP、MIMO等核心技术领域。

截止目前,华为已在3GPP,APT、AWG,ETSI、IEEE、IETF、ITU-R、ITU-T、WWRF等超过百家标准组织中担任主席、副主席、董事、工作组组长、报告人等90个核心职务,发挥主力军作用。另外,作为8个3GPP LTE-A Work Item/Study Item的报告人,华为是LTE-A核心技术领域的主要贡献者。

正研发的5G将是4G速率的20倍

华为同时解释了对几个重要问题的看法。

目前,国内曾围绕LTE频段的划分热议不断,对于LTE适用的频谱,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最新发布的LTE演进报告显示,根据GSA最新的LTE报告,目前全球LTE商用网络所采用的频段主流是1800MHz和2600MHz,全球40%的LTE商用网络采用1800MHz频段开展部署。1800MHz已成为实现全球LTE漫游的黄金频谱。

据悉,这是因为1800频段可被GSM和LTE共享,发展出很多创新的技术,比如提高GSM频谱的利用效率用于LTE。

华为同时认为,2013年FDD与TDD融合是行业趋势,多模的数据卡,移动WiFi路由器,智能手机将全面上市。

关于LTE技术的后续演进升级,华为无线网络BU总裁汪涛介绍说,华为正推动LTE-A技术获得发展,使LTE数据传输速度达到300Mbps,这样的话,无线网速首次与光纤固网网速持平。

汪涛同时透露了华为对于5G的投入,“一代通信标准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预计2020年5G可以支撑建网,必须超前研究。现在的LTE是100Mbps,5G的理论峰值是10G,在2018年前至少投资6亿美元,用于5G技术的研究与创新”。

据悉,华为已经参与了欧盟的相关合作项目,在英国参与了5G创新中心(5GIC)的创建,并与全球20多所大学开展了联合研究。在METIS(一个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的大型综合型5G研究项)里,华为负责领导5G无线空中接口链路技术的研究和设计。

而此前的2013年巴展,华为展示Ultra NodeTM 5G原型机基站。其采用面向未来的5G技术,可实现单站点50Gbps的峰值速率,比现有LTE商用网络快20倍以上。

“移动技术正真正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虽然我们在过去十年间取得了巨大进展,但我们相信,我们目前仅仅处于初步阶段。未来,移动网络将实现全球各地所有设备的互联,延时几乎为零。医疗、零售、交通、银行、媒体、教育和制造业等行业将面临无限机遇,” 汪涛最后如此说。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LTE  网络  运营商  移动  3G  德国电信  电信  TeliaSonera  沃达丰  移动通信  爱立信  基站  3GPP  HSDPA  4G  CA  MIMO  ETSI  IEEE  ITU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