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考虑再三 诺基亚决定放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3:47    

九月份有消息称,诺基亚正在考虑收购欧洲电信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阿朗)。不过《华尔街日报》19日引述知情人士称,考虑再三之后,诺基亚还是决定放弃收购。

据报道,诺基亚对阿朗的业务进行了认真评估,尤其是IP路由资产以及无线设备资产,是否可以增强诺基亚的移动通信设备业务,但是在评估之后,诺基亚决定还是放弃双方正式会谈。

九月份,路透社曾报道,诺基亚进行了内部会议,讨论在把手机业务转让之后,是否收购阿朗公司,以增强移动通信设备业务。

据报道,阿朗和诺基亚迄今为止,并未举行过正式的高层会谈。

诺基亚旗下NSN(前诺西)的首席执行官苏里(Rajeev-Suri)上周对媒体表示,未来不排除实施电信业务的收购,但是诺基亚不会“为了收购而收购”。

他表示,诺基亚在电信设备市场将会采取坐等观望的战略,即让市场力量将弱小的厂商逼退出市场,而不是通过并购交易改变市场格局。

在转让手机业务之后,诺基亚未来九成的收入,来自于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将转型成一家和老百姓越来越远的电信设备商。此前,诺基亚将合资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变成了全资子公司(西门子转让一半股权),这也被视为诺基亚将关注电信设备、退出手机市场的一个先兆。

另有业内传言称,在完成手机业务转让之后,NSN的CEO苏里,未来将升任诺基亚的CEO。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