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动态 >> 正文
 
美国IDC构成垄断 赔偿华为2000万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38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8日对华为诉美国IDC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进行终审判决,法院判定美国交互数字集团(InterDigital,简称IDC公司)构成垄断,赔偿华为2000万元。由于案件涉及商业秘密,双方均申请了不公开审理。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1月31日宣布,对华为等公司的3G、4G无线设备发起调查。推动此项调查的正是全球通信标准专利巨头美国IDC公司。2011年12月,华为以美国IDC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反垄断诉讼,请求法院判令其停止垄断行为,并索赔人民币2000万元。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后,双方当事人均提起上诉,由广东高院二审审理。

经审理查明,IDC对华为4次报价均明显高于对其他公司的许可,甚至高达百倍;针对全球手机销量远不如苹果、三星等的华为公司索要高价明显缺乏正当性、合理性;为迫使华为免费许可其名下所有专利给IDC使用,反而提起调查和诉讼,强迫给予免费交叉许可。对于华为公司在法庭上提出IDC公司对必要专利一揽子许可构成捆绑搭售行为,法院不予认可。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解放牛网-解放日报   作 者:毛一竹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DC  华为公司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赔偿  垄断行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