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22期 >> 盘点-通信业的12月章-6月 >> 正文
 
百度张磊:2013年手机吸费类病毒应用“暴增”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9日 13:30    

“今年以来Android平台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病毒应用超过10万种,其中恶意吸费类病毒应用占比超过70%,呈爆发之势,给用户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近期表示。

据统计,今年受恶意吸费应用感染用户人数高达1400万,用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7000万。更可怕的是,恶意吸费应用的背后有完整的诈骗团伙,病毒生产传播与人工诈骗结合,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色利益链,未来吸费类病毒应用面临高速增长的态势。

安全软件需增“防吸费”功能

“移动安全3.0时代,手机安全的未来不仅仅是信息安全,更多的将涉及用户的资费安全和财产安全。”张磊表示,“对此,百度新推出的百度手机卫士开创了全球首个防吸费功能,通过领先的安全技术和功能设计,切实保护用户手机资费和财产安全。”

针对目前吸费病毒应用擅长的偷跑流量、恶意扣费、短信诈骗等手段,张磊认为,手机安全防护软件需要具备三大能力防吸费。首先,防应用吸费功能全盘扫描手机应用,第一时间发现和精准查杀扣费应用,保护话费安全。

其次,流量防偷跑功能可以对手机应用进行实时的流量监控,通过锁屏耗流量提示、夜间耗流量提示、后台流量提示,全方位曝光偷跑流量应用,让用户随时知道流量的消耗情况;而且用户还可以开启夜间防偷跑智能断网、恶意耗流量管控功能,防止恶意应用短时间偷跑大量流量。

最后,手机安全防护软件需具备智能防诈骗功能,以率先识别伪基站,帮助用户拦截和提示虚假银行、运营商服务号码发送的诈骗短信或电话,避免上当受骗遭到财产损失。

据悉,百度公司于今年12月推出了百度手机卫士,在安卓优化大师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能力升级,新增专业病毒查杀能力,主打“防吸费、省流量”功能,倡导“不骚扰、不胁迫、不窃取”的安全理念,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安心的移动安全服务,全方位保护用户手机安全。

国内手机防病毒功能逐步提升

出色的病毒查杀功能是手机安全软件的重要功能之一,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正逐渐取得优势。国际著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 的11月最新评测结果显示,百度移动杀毒引擎(TrustGo)以100%查杀率、零误报、性能满分,总分13分的好成绩全球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2013年手机用户垃圾短信和电话骚扰问题数量继续居高不下。目前手机用户人均每月接受骚扰短信近20条,人均每月接受骚扰电话数量达9个。对此挑战,百度手机卫士推出对垃圾短信地精准拦截,准确率高达97%。

据张磊介绍,百度手机卫士延续了安卓优化大师在系统优化和骚扰防范的领先优势,手机加速、垃圾清理、应用管理能力全球排名第一,防骚扰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对于百度手机卫士所具有的能力,业界人士分析,当今资费、财产安全是移动安全的难点,百度手机卫士力推防吸费功能,找准了普遍用户的痛点,从话费流量监测、吸费病毒查杀到话费充值服务,这一整套解决方案能充分满足用户移动安全需求,值得肯定。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黄海峰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安全软件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