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技术 >> 正文
 
中国电信将调整投资结构 或将削减50%固网宽带投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7:59    

当然,还有镓砷量子点激光器,日本已经做出来这个技术了,而且实现了量产,低于1美元/个。国内的科研机构也做出来了,咱们国家对于创新文化的认同并不是那么强烈,长期的研究项目很难得到支持,科学院半导体所有这个技术,但是缺少投资无法产业化,在座的企业如果对这个技术有兴趣,可以去联系他们。

4、驻地网乱象不止。各个小区收费现象依然存在,上海就这么反应:如果跟物业关系好点,可能收个5万就可以进了,但其余的小区,20-30万屡见不鲜。上海市政府专门出台了两大政策来推动宽带,每个部门都把这作为重点推动工程,依然是这种结果,其他省份可想而知。虽然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但没有强制性法律的支撑,驻地网乱收费难有突破。

5、ODN的可靠性。ODN被认为是30-40年的工程,是有其理论、实践依据的。从康宁的可靠性模型来看,ODN的寿命是40年。即便按照FTTH现网场景,25年也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各种国际测试中,无源器件的可靠性也完全有保证,当然我们不知道中国的情况。现在,国内的可见问题主要集中于:劣质产品、质检门槛过低、施工和维护质量三个主要环节上。

此外,宽带还有无线宽带。这应该积极准备向以LTE FDD为基础,TD和FDD混合组网为特征的4G无线时代过渡。这句话很重要。扩大WLAN热点有线覆盖也是一条路,现阶段首先是做有效的移动分流,下一步可能是与移动协同发展的定位转型。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韦乐平  中国电信  宽带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