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版新闻频道下栏目 >> 头条 >> 正文
乐语试水虚拟运营 携手联通构建零售新模式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6:56
标签:浙江联通 乐语通信 联通乐语旗舰厅 中华第一厅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浙江联通与乐语通信在杭州联手打造的联通乐语旗舰厅正式开业了,旗舰厅也称中华第一厅,这个名字听起来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颇有点傲视群雄,小天下万物众人、为我独尊的霸气。

在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随着通讯市场线上、线下竞争愈演愈烈,产品体验、优质服务成为通讯连锁企业的绝对优势,也将成为未来通讯连锁企业发展的方向。中华第一厅的推出,同时也标榜了浙江联通和乐语通讯在商业模式、推动行业变革的战略转型上的决心,并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移动互联网下通讯零售服务变革

随着近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与第一批企业虚拟运营商合作名单出炉,虚拟运营商牌照申请事宜再次引起人们的热议。乐语作为通讯零售服务商,在虚拟运营商牌照申请上也一直很积极,此次和浙江联通合作打造的旗舰店,说明其在移动转售业务上已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据通信世界网了解,联通乐语旗舰厅为消费者了提供现手机、运营商业务、周边产品、增值业务和服务的深度体验和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通讯行业标杆店面。在旗舰厅里,消费者可将与手机相关的所有事情一站搞定,这也正是乐语率先在行业打造的“手机+配件+运营商业务+增值业务+乐语服务”无线互联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全面体现。

“想要适应无线互联时代的发展趋势,必须按照这个时代的特征重新设计店面。”乐语通讯董事会主席兼CEO费东平在开业致辞中表示,“旗舰厅所表现出来的特征,那就是消费者对周边产品、美容下载、应用服务等这些无线互联新业务的强烈需求以及他们对于深度体验方式的喜爱,让我们对通讯零售店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信心。”

他表示,作为乐语在传统的通讯零售行业扎根,最需要研究的就是消费者的需求,在营业厅变革过程中,以前营业厅就是卖手机的,做服务的,有一些厂家做了专门店,还有一些IT的卖场可以做配件、耳机等等,散落在不同的地方。现在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更需要的是一站式的解决。

浙江联通总经理于英涛表示,从各种柜台,大大街小巷卖手机的店,营业厅在发展过程中将会变得越来越舒适,此次推出的旗舰厅,目的是打造一个可以随便来体验互联、科技、通信的体验馆,就像天文馆一样,让人们随时能体验现代的互联,体验互联网精神。

浙江联通副总经理袁建对未来零售服务行业讲了三点:首先,专业的电信零售商跟运营商在门店合作方面会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越来越不可分割。第二,联通乐语旗舰厅日常营销过程中已经和传统的销售模式完全不一样,带了微信的销售功能,线上到线下、线下到线上功能已经非常齐备了。第三,未来零售店最重要的业态模式会逐步向情景式体验转变,一方面在体验你的移动终端,体验你的内容,另一方面你是在一个特定的场景里面体验,比如说在旗舰厅四楼的咖啡厅,一起体验移动互联网的好处。

寻求精准细分市场

对于虚拟运营商来讲,如何寻找细分市场也是其关键的挑战,对于乐语通讯,也在致力于寻找更准确的细分市场,乐语通讯于今年9月宣布正式进军“移动健康”领域。

在联通乐语旗舰厅里,智能云健康服务专区也正式开进杭州的联通乐语旗舰厅,成为继深圳首家“智能云健康服务专区”之后的第二家落地体验专区。

[1]  [2]  
 
【作 者:魏慧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当运营商服务遇上互..
作为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争市场的运营商,从营业厅到客服热线,从网上营业..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