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腾讯手机管家年度成长300%背后 安全布局渐成“天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7日 16:24    

移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一场暗战又在悄然展开。与其他领域由BAT三巨头做主角的征战不同,这次移动安全之战的主角是“BT3”百度、腾讯、360三大公司。一向低调的腾讯手机管家公布最新战略,可以看出,腾讯手机管家的策略不是通过公关口水战,而是以用户价值为归一,作为获得用户认可的最佳手段。

12月26日,由腾讯手机管家和深圳网警(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联合举办,银监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去哪儿网、世纪佳缘协办的“共筑天网 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召开,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总工程师郭宏伟、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孙永革等政府及协会领导悉数出席。发布会上首次以联盟的形式成立了以反信息诈骗为宗旨的社会组织,并举行了中国首届“反信息诈骗论坛”。

安全实力为“天下无贼”保驾护航

截至今年九月份,腾讯手机管家用户数达到3亿,年增长达到300%。作为移动安全新领袖,腾讯手机管家并没有单打独斗,而是采取了联盟策略。

据悉,此次成立的全国首家反信息诈骗联盟目前已经有腾讯(手机管家、电脑管家)、深圳网警(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三大运营商、银行、去哪儿网、世纪佳缘等各方加盟,未来一年内将邀约近百家不同领域的企业加盟,形成不同机构的立体式的“天网”,两年内腾讯手机管家将被打造成一个协助警方破案,打击诈骗电话和短信等信息犯罪的重要平台。

\

(腾讯手机管家与深圳网警、银监会、三大运营商、去哪儿网、世纪佳缘共筑“反信息诈骗联盟” )

各类电话和短信诈骗正在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但是因为牵涉面广,打击起来颇不容易。腾讯公司无线安全产品总经理吴宇表示,反信息诈骗联盟成立后,腾讯将继续充分调动其在安全领域十余年来积累的数据资源,为各方提供技术和信息上的平台支持,“协助警方打击信息犯罪,全力做到天下无贼。”

作为反信息诈骗联盟打击诈骗的首个“秘密武器”,腾讯手机管家发布了最新的4.5版本,其核心功能就是为用户提供一个有效、可靠的手机安全工具,可以精准识别并拦截来自诈骗分子的短信、电话,同时用户可以将遭遇的诈骗信息进行标记和举报,同步到腾讯手机管家云端数据,帮助同伴不再受骗。其后台拥有超过5600万的活跃号码数据库,便是腾讯公司、警方、合作伙伴数据共通的结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活跃号码数据库。通过和深圳警方的合作,腾讯手机管家和腾讯电脑管家为用户挽回损失已经超过1亿元。

\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手机管家  深圳网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