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全三国杀 传腾讯手机管家将秘密成立“英雄联盟”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13:38
标签:移动安全 腾讯手机管家
 

通信世界网讯(CWW) 移动安全领域三国杀态势渐成。腾讯手机管家正以骄人的用户数据悄然崛起为2013年度移动安全黑马,其用户数在今年九月份突破3亿,年度用户增占率达到300%。而近期,一方面,百度高调推出百度手机卫士,正式进军移动安全领域;另一方面,360也开始对公司架构大调,创始人周鸿祎亲自负责360手机卫士产品,以此来应对腾讯手机管家强势增长带来的冲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腾讯手机管家将在移动安全方面采取新的行动。“腾讯手机管家新动作将是延续腾讯建设安全产业链的方式,构建一个阵容强大的‘英雄联盟’,并会针对用户需求做出新的调整。”

据悉,部分媒体已经收到赶赴腾讯安全总部所在地深圳参加活动的约请。

腾讯手机管家相关负责人并没有透露此次活动的详细内容,但据其介绍,腾讯一直在加强安全领域的投入,并以免费形式为全国网民提供优质、可靠的的安全服务,同时为微信\QQ等产品提供安全服务,此次的重要活动是公布腾讯手机管家在安全领域的又一重磅策略。

接下来,作为腾讯国防部队主力部队的腾讯手机管家和腾讯电脑管家会有哪些策略,尤其是作为移动互联网安全主力军的腾讯手机管家有何新举措,必将引发业界关注。

有人猜测,此次腾讯安全的新动作或许与合纵连横相关。

现实中,今年腾讯手机管家加强了对外联盟合作。

其一,在防范手机病毒木马方面,腾讯手机管家相继通过了AV-TEST、AV-C、英国西海岸、赛可达实验室等多项国内外顶级权威实验室安全认证。

其二,腾讯手机管家对应用汇、应用宝、豌豆荚、百度应用、机锋市场、安卓市场等40余家电子市场进行App上架安全检测,确保上架应用绿色、无插件、无病毒;

其三,在硬件合作方面,与三星、小米、华为、联想、中兴、酷派等十多家手机厂商采用腾讯手机管家安全模块从系统底层为用户提供各类安全服务;并与诺顿、趋势科技、金山等15家国内外知名安全厂商共享病毒库;还为芯片厂商、运营商电子市场提供安全服务。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还联合行业内各企业、组织共同组建了“MTAA”产业安全联盟,并发布MTAA4.0白皮书,首次定义手机健康标准。

而在上周末举办的深圳第九届警察开放日“反信息诈骗”活动中,深圳网警透露,其已同腾讯手机管家、腾讯电脑管家在反网络诈骗信息共享、诈骗防范技术、防诈骗教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深圳市人大代表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深圳两会上将把反信息诈骗立法提上日程。而与安全休戚相关的腾讯手机管家或许将借此来做文章。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