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爱奇艺2014年将独家播出《爸爸去哪儿》《汉字英雄》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16:0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3日,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发起的“2013中国电视掌声嘘声”发布会在北京大学隆重举办,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中国青年报社长陈小川、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总编辑陆小华等中国当下最精英的传媒名人学者悉数出席。《爸爸去哪儿》、《汉字英雄》等年度最受好评的电视节目及热门现象获得“掌声”表彰,并获得全场数百人集体起立鼓掌致意。其中,《汉字英雄》更成为唯一 一档由网台联动打造的获奖节目,爱奇艺也因此成为首家获得该项表彰的网络视频公司。

“中国电视年度掌声嘘声”是由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推出的年度评选,至今已举办三年,每年岁末针对本年度中国电视媒体中对当下公共事件的报道和节目传播,以掌声和嘘声的方式,表达自己独立的立场、独特的发现、独到的评论,发出学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价值选择、专业判断与学术观点。活动推介和评选委员会集结了多位当下中国最精英最具权威的传媒学者,其中包括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敬一丹,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等,该评选以高端性、学术性、客观立场在业界著称。

主办方在致掌词中提及:“在海外节目模式引进环境中,汉字主题节目异军突起,以黑马姿态突破唱歌真人秀一统银屏的格局,对汉字领域的开拓初师告捷,成功激发了中国电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的动力和自信。民族文化话题也让一家老少重聚客厅,重建当下被新媒体割裂的家庭空间,为收视回家鼓掌。”在与致掌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博导胡智锋、中国教育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志君的对话环节中,《汉字英雄》制片人李林透露,《汉字英雄》第一季通过创新竞赛形式对汉字文化进行推广、使之传承,效果显而易见。第二季节目将更专注挖掘汉字的传播能力,告别生僻字,聚焦通用字,让汉字的使用功能更多凸显,期待能为汉字的普及和传统文化的推广贡献更大的力量。

另据了解,爱奇艺《汉字英雄》第二季赛制、流程将有重大创新,预计将在寒假前后正式在河南卫视、爱奇艺上线播出;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网络版权也已由爱奇艺独家斩获,明年将在湖南卫视、爱奇艺及PPS同步联动播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奇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