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妈妈在这儿》受热捧 爱奇艺打造综艺衍生产业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13:54    

通信世界网讯(CWW) 3天立项、15天完成节目制作、未播出已收回制作成本、上线即斩获百万播放量……《妈妈在这儿》这档由爱奇艺出品,叶一茜主持的《爸爸去哪儿》网络衍生节目,11月22日亮相湖南卫视和爱奇艺即成为了育儿亲子综艺节目的又一王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表示,“随着节目策划和制作经验的不断丰富成熟,视频网站在综艺节目制播中的角色不应该仅仅满足于做渠道方,而应该做一个积极的附加价值生产者。打造系统专业的综艺衍生产业链,将成为爱奇艺2014年综艺节目营销的战略重点。”

巧妙切入 “四两拨千斤”的综艺衍生法

“爸爸热”带动了一股国内亲子节目制作狂潮,从近期各大电视台发布的今年第四季度以及2014年度新节目编排表来看,起码有不下20档节目与亲子有关,但爱奇艺无疑是动作最快、切入点最准的那一个。据了解,《爸爸去哪儿》播出第四期,爱奇艺已经有了要做网络衍生节目开发的计划,并在20天内完成了从节目形式、主持人、嘉宾确定,节目制作以及广告招商等一系列工作。《妈妈在这儿》通过叶一茜的视角与胡可、郝蕾、苏岩等多位明星妈妈一起探讨育儿心得。业内分析认为,《妈妈在这儿》之所以能快速获得广告主与用户的倾心,主要得益于爱奇艺在主持人和探讨话题的巧妙设置上。叶一茜作为cindy妈妈本身就和《爸爸去哪儿》有着天然的联系,同时谈论的话题也是当前正热的亲子教育,这样既能搭上《爸爸去哪儿》的顺风车,又能在星妈的女性解读和星爸的男性做派中碰撞出新的趣味话题。

价值深挖 延长王牌综艺生命周期

2012年,《中国好声音》播出仅一期,爱奇艺就敏锐地发现并确定了“深挖”策略:做一档与节目比赛相互映衬的衍生产品,利用网络平台对话话题人物,仅用了7天时间,爱奇艺拥有独家网络版权的《中国好声音后传之酷我真声音》制作完成,并在浙江卫视、爱奇艺双平台同时播出。今年夏天,爱奇艺携手东方卫视,共同为《中国梦之声》打造了衍生偶像综艺《当偶像遇上偶像》,吸引了蔡康永、黄韵玲、杜德伟、陈汉典等众多巨星现身节目。

“和动漫、影视产业类似,综艺节目也有着极强的长尾价值,但显然目前综艺的价值并没有被充分开发。明年,在《爸爸去哪儿》《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康熙来了》等独播综艺营销上,爱奇艺将通过衍生节目、艺人合作、用户活动、游戏开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对王牌综艺进行价值深挖。“马东表示,《妈妈在这儿》是爱奇艺围绕《爸爸去哪儿》推出的第一档原创衍生节目,另一档由《爸爸去哪儿》中的明星爸爸参与的原创节目也已于近日完成招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奇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