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开启全新视界 爱奇艺PPS合并步入收获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0:53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中国视频行业经过一系列的变革和洗礼,注定成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视频行业广告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大关,艾瑞发布分析报告称,预计在未来几年中,视频行业还将继续保持年增长60%以上的速度,至2013年,广告收入将达到108.6亿。市场增长利好面前,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自2013年5月7日爱奇艺和PPS宣布合并后,不到半年的时间中,网络视频格局被彻底改变。合并后的爱奇艺,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平台,全平台用户规模、时长均达到行业第一。全平台第一的优势逐渐在营销价值上释放,可以说,10月16日,爱奇艺公司宣布了旗下爱奇艺和PPS两个品牌的品牌策略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

合并效应的营销价值释放

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进行合并,这两个网站其实互补性是非常强的。爱奇艺是以网页端为主,而PPS是以客户端为主,二者之间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移动端的发力都是非常迅猛的,除此以外两个公司之间的文化也比较互补。“爱奇艺走的是品质路线,而PPS则主张草根文化,这种结合完全符合我们现在的品牌需求,那就是又要接地气,又要有高富帅的精神,所以这种结合还是挺有意思的。”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这样描述两者的互补效应。

通过品牌重新定位后的升级,爱奇艺和PPS两个品牌之间形成了明晰的差异化定位,既保持了各自的品牌独立性,又实现了更强的互补性。爱奇艺属于新主流的视频媒体,更多赋予的是媒体的特性,而PPS更多的属性是工具,突出娱乐色彩。从营销的角度看,爱奇艺与PPS的合并使两者的规模更大,品牌影响力大大加强,不仅能实现更广泛的用户覆盖,更能结合品牌需求,进行有效的推广组合。这种协同效应对于客户来说更具有吸引力,将为广告主带来更大的利益。

迎接移动端的全面爆发

自PC时代形成的视频格局,在移动端的浪潮袭来之后,为创新者提供了全面的革新机会,合并PPS后的新爱奇艺成为此方面最大的赢家。爱奇艺在移动端累积的先发优势与PPS传统在客户端方面的优势整合后,在移动领域的绝对优势已经确立。

艾瑞数据显示,爱奇艺和PPS在移动视频用户覆盖和月度观看时两大关键数据上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用户月度覆盖方面,领先第二名优酷土豆67.5%;而在月度观看时长上,超过第二位106%,比2、3位的PPTV和优酷土豆相加还多出1234.5万小时。

合并后一个月之后,爱奇艺PPS就已完成视频数据、业务数据和广告分析系统数据迁移,并完成双品牌多端投放系统切换,至此,爱奇艺PPS销售团队将能够在一套系统中完成下单、监测、效果分析等一系列广告投放工作。

用户在不同终端、不同时段接触广告的次数都能够通过全新的投放系统进行有效控制,对于不同类型广告主的差异化投放需求,爱奇艺通过双品牌优势资源组合制定相应投放方案。

移动视频广告的客户投放数量直线上升,特别是汽车、化妆品、奢侈品、消费电子产品等行业的代表性品牌,逐渐从试水投放升级为常规投放。为此,爱奇艺建立了完全独立的团队销售移动端广告,这和其他视频网站的经营方式有所区别。

目前,无是流量的绝对值还是广告收入的份额,爱奇艺都已经牢牢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爱奇艺的移论动端流量达到全站流量的45%到50%左右,移动视频广告的形式也更趋成熟,营收增长速度开始超越PC端的整体增长速度。王湘君说,“今年Q4的移动端视频广告收入应该是可以占到整体规模的15%左右。”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奇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