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商用平板 英特尔移动战略的突破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15:28    

如今,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样也在改变生态圈里的企业生存法则。在移动化领域,我们鲜有听到英特尔这个昔日PC霸主的声音。的确,在个人消费领域,英特尔并没有给业界带来应有的表现,智能手机端的芯片处理器依旧被ARM把持,这毫无疑问,功耗的问题并没有在智能手机端 得到很好的解决。然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使用场景和体验上存在差异,用户使用商用平板电脑更多的是考虑到了操作的体验,和原有系统的集成度,如何让商 用平板成为用户业务上的好帮手,而这种需求使得功耗问题不再是核心的问题。反而Windows系统环境又成为了英特尔的一个重要利器,因为,行业用户的操 作习惯还停留在Windows生态圈中。而对windows生态系统的了解是英特尔的强项。因此,我们有理由对英特尔商用平板解决方案充满期待。

在业界的期待和呼唤中,12月13日,英特尔商用平板行业解决方案论坛在北京顺利举办,围绕“移动、协作、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汇集了行业专家的深入洞 察、优秀IT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展示,以及行业用户的移动信息化经验分享。通过结合宏观政策环境、市场发展趋势、用户需求及应用案例,同与会嘉宾倾力分 享了其对当前以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终端在行业和商用领域应用的独到观察,以及产业联动和解决方案开发对行业移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本次论坛上,英特尔向业界展示了其在支持企业和行业移动信息化部署过程中提供的创新技术支持和已经取得的成果,解析了未来在应对移动信息化和产业合作 深化等趋势的发展策略。此外,论坛也为来自多个行业关注移动信息化发展的企业CIO、软硬件提供商、行业专家和用户提供了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为企业 进一步通过创新的IT技术实现商业价值和转型变革提供经验借鉴。深入一线用户,把握用户需求,或许将是英特尔赢得商用平台机会的重要举措。

当前,移动科技正在借助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解决方案的日益丰富,为各个行业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各行业在谋求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对新技术、 新应用的需求都日趋移动化,移动技术正在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工作体验,成为组织推动生产力提升的重要驱动因素。在此过程中,以平板电脑为代表的移动终端凭借在性能、兼容性、创新性和定制化等方面的优势展示了独特的商用价值,其应用已呈明显渗透趋势。

IDC 2013年调研数据显示,本年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达到2.274亿台*,到2017年预计可达到4.07亿台*,而商用市场所占比例将由2013年的 13%*上升到2017年的20%*,预计2014-2015年,商用平板电脑采购量渗透率将达到38%*,而其中20%*为解决方案应用。通过移动技术 帮助组织实现创新及差异化战略成为了CIO和CTO在当前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新的发力点。

携力共举 英特尔商用平板浪潮涌动来袭

▲凌 琦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行业合作与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监

英特尔在研发能力和制程工艺上的能力和不断创新精神值得钦佩,特别是移动领域,尽管已经在个人消费领域处于落后,但是这是英特尔绝对不能放手的重要领域,移动将决定未来。为此,英特尔重点发力企业和行业用户,为他们在移动信息化部署方面的全面支持。

“今年,英特尔推出基于低功耗、高性能“Silvermont”微架构的“Bay Trail”处理器系列,作为采用22纳米制程工艺的强大系统芯片,其在性能、电池续 航时间、图形处理能力和丰富功能之间实现了完美平衡,全面满足用户使用需求。在保证软件和硬件无缝结合的同时,关注了终端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满足企业和 行业用户在统一管理和信息安全方面的要求。”英特尔专家表示。目前,基于英特尔架构的平板电脑已在包括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广泛应用,同时,英特尔高度 关注同行业伙伴的合作,并始终致力于通过产业联动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和完善的应用体验。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英特尔  商用平板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