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天翼开放平台助推开发者走出盈利困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8:08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中国开发者生存状况研究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盈利移动开发者比例已由2011年的25.2%上涨到39.5%,亏损的移动开发者由2011年的34.4%下降到15.8%。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不断发展成熟,尤其是各大开放平台开放力度不断加大,移动开发者从中获益匪浅,盈利状况已成持续向好趋势。

DCCI《中国开发者生存状况研究报告》从开发趋势、组织形式及规模、产品规划、开发领域、开发平台、开放平台、推广渠道、盈利模式及盈利状况、融资需求等全方位考察了开发者的生存状况。报告数据展现了与当前移动开发者相关的多种变化和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应用开发成本偏高、开发实力薄弱、开发经验不足、盈利模式不清晰等阻碍开发者盈利的一些因素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小微化难生存,公司开发成为主流

报告数据显示:个人开发者在移动开发者中的比例正在萎缩,个人开发者比例已由2011年的48.4%锐减至2013年的30.3%;团队开发者比例相对稳定,在2011年和2013年都接近30%;公司开发者比例连续增长,2013年公司开发者比例达到40.2%,成为主流。

个人开发者与公司开发者的比例消涨说明:在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和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移动市场的进入门槛正在提高,小微化的个人开发者势单力薄、能力有限,难以生存,而规模化的公司开发者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并已在移动开发者中占据主导地位。

开发经验逐渐丰富,菜鸟比例大幅减少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经过数年快速发展,开发者的开发经验也得到了积累和丰富,虽然仍有新开发者不断涌入,但具有1-3年移动开发经验的开发者达59.8%,具备3年以上开发经验的开发者已达18.2%。

随着开发经验的积累,多数开发者表示开发技术已不成问题,移动开发者正在将精力从开发技术问题转向如何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用户体验上。由此,移动领域最为紧缺的已不再是技术人员,而是与用户体验密切相关的产品设计人才。

开发领域趋于分散细化,不再盲目,

移动互联正在颠覆传统互联网已是共识,传统互联网巨头自然不会无动于衷。在很短的时间内,传统互联网巨头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纷纷推出移动产品,抢夺移动互联网市场,在社交、视频、浏览器、新闻资讯、地图导航等领域已经形成垄断市场或寡头市场。面对巨头的强势竞争,移动开发者不得不认真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头脑趋于理性,不再盲从;开发领域趋于分散,向垂直细分领域发展。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DCCI互联网数据平台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