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建设拉动光需求 今年器件投资或增168%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8:31    

通信世界网讯(CWW) 4G网络建设由于基站建设方式的不同,将拉动光模块需求的大幅增长。业内一般预计2013、2014年该类器件投资增速将分别达168%、71%。这将带动光模块厂商的快速发展。 4G时代的光模块需求将远高于2G/3G时代。华创证券分析师马军认为,“4G建设模式与2G、3G不一样,分布式基站建设的增加的确会拉动光模块需求的增长。”

随着4G牌照发放的临近,国内光模块企业,很可能成为4G基站建设所推动的光器件领域的受益者。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共有14家芯片厂商成功开发TD-LTE样片和商用芯片;有80家厂商推出了296款TD-LTE终端,比第二季度增加了54款;已有14家厂商推出了30款TD-LTE智能手机,另有20余款TD-LTE手机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推出;已有12款TD-LTE终端(其中包括11款4G手机和1款4G数据终端)取得工信部入网试用证书。TD-LTE步入商用的终端瓶颈被打破。

在对4G牌照发放的不断猜想中,三大运营商近期呈现合力推动TD-LTE网络建设的景象,中国电信近期获批TD-LTE试验网建设,并已完成首期设备招标;中国联通亦开始规划4G招标,其中TD-LTE基站约1万个。

“带动无线移动通信领域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能力的显著提升,到2020年,使我国成为以自主技术支撑为主的无线移动通信产业强国”是“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的总体目标。得益于我国重大专项的强力支持,随着TD-LTE的步步突破,我国通信业全面步入基于自主创新产业支撑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将进入一个与世界同步发展的新阶段。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光器件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