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三星电子苦战日本智能手机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8:25    

11月25日,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正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经历艰苦鏖战。美国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 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在日本市场取得了9.9%的市场份额,总数达到100万部。

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在日本市场共售出190万部智能手机,今年第一季度为140万部,今年第二季度为130万部,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而三星电子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也由去年第四季度的17.0%,今年第一季度的14.1%,今年第二季度的13.0%一路降至今年第三季度的9.9%。

而在各手机厂商中,三星电子的排名也不断下滑,去年第四季度排名第二,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排名第三,今年第三季度排名第四。业内人士对三星电子能否维持在日本市场季度销售100万部的前景表示怀疑。

三星电子在日本市场的表现不断下滑,一方面是因为美国苹果新iPhone的销售火爆,另一方面是因为索尼等日本企业的表现不俗。

今年9月20日,苹果iPhone 5S 和5C开始在日本销售。借助新款手机的强劲优势,苹果今年7月至9月共售出38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市场38.1%的市场份额。

排名第二位的索尼在今年第三季度共售出19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了18.9%的市场份额。夏普在第三季度紧随索尼。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和日本电信巨头NTT Docomo联手并实现了双赢,三星电子今后在日本市场必须考虑分散业务的战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电子  智能手机  手机  iPhone  索尼  电信  NTT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