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电话在华渐被淡忘 被OTT和流量套餐替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06:32    

11月26日消息,直到中国大陆地区的Skype业务将于明年回到了微软的手中,Skype这个当年曾火过一时的业务才重新成为大家广泛的对象,而实际上,这种网络电话越来越不具备资费优势,正逐渐被0TT业务及其带来的流量套餐所替代。

日前的消息已明确,中国大陆地区的Skype的权属问题由来已久, Skype和TOM公司最早在2007年成立了合资公司,负责Skype在中国大陆的开发和运营,随后微软在2011年收购了Skype。但由于牵涉到TOM的部分,所以大陆地区的Skype仍然由TOM运营。

微软COO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在今年早些时候称,Skype在全球语音通话市场上所占份额约为三分之一,每个月有2.8亿人使用Skype服务的时长超过100分钟。但在中国情况并非如此。

尽管TOM公司宣称历史上积累了1亿用户,可事实上微软都不相信,尤其是如今有多少人还在用Skype,谁也不清楚,只是显而易见已经用户越来越少,Skype网络电话过去在国际长途中占据的明显资费优势如今与OTT业务的免费模式相比已经荡然无存。

查看中国大陆地区Skype电话的套餐,一款中国大陆通套餐,含1000分钟,套餐每年765元,一个月为75元,而三大电信运营商的3G流量套餐均支持微信、易信、Jego等OTT业务,即可实现跨国间的即时通信对话,而无需为通话另外支付任何费用。另外,OTT业务还可用WIFI上网实现通话,Skype电话的套餐已显得更贵。

显然,即便微软将Skype中国内地经营权收回,在网络电话方面也已经无力回天,显然,微软看重的不会是这个市场,而会是Skype别的优点。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kype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