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放弃MSN攻打Skype移动端 Skype中国用户数遭质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08:12    

原标:Skype中国正式归队 微软“二合一”攻打移动端

Skype中国运营合作方Tom在线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微软将在2013年11月24日正式接手Tom-Skype在中国的业务。Tom在线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现在Tom-Skype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成熟,是时候让微软接手Tom-Skype在中国的运营及业务了。”至此,Tom公司完全退出自己经营快十年的Skype中国业务,将其交还给微软。

Skype中国用户数遭质疑

Tom公司在公告中还提到,自从Tom将Skype引入中国运营,至今Tom-Skype的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了。这个数据,Skype亚太区主管朱德·哈康姆比认为有所夸大,“TOM在线错误地夸大了我们在中国的链接用户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亿链接用户,但不会公布不同国家的用户数。”

对此,互联网分析师洪波分析认为,Skype在中国的累计用户数可能有1亿,但是其活跃用户数肯定达不到这个数字。在洪波看来,Skype之前吸引用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Skype是最早主推互联网通话功能的,当时市场上的竞争者还不多。其二,Skype可以通过购买点卡直接拨打电话,实现廉价的国际长途通话。但是随着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和国际视频聊天方式的多样化,Skype的这些业务受到很大冲击,近些年的经营都不是很好。“可以预见,Skype的真实用户数还将不断下降”,洪波强调说。

移动互联应用协会秘书长杨晓明则将这1亿用户数解释为“很多僵尸用户”。在他看来,真正活跃的用户数才是有意义的,而Skype的活跃用户绝对不超过2000万人,而且这个还不是持续活跃数,只是“活着”的用户。这一点同样得到多位分析师的认可。

整合MSN降低运营成本

此次Tom公司将Skype的业务完全交还给微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微软公司将整合Skype和MSN中国的业务,将MSN的用户全部整合到Skype的网络中去。

“微软公司今年已经关闭了除中国之外的所有MSN服务,全面转向Skype。但是在中国还是要维系两套系统的运行,增加了很大的成本”,洪波认为为了降低成本开支,微软中国将整合MSN和Skype,关闭MSN在中国的服务。

“MSN是确定要放弃的”,杨晓明同样对南都记者表示,“微软接下来将集中精力做Skype,攻打移动端。而为了一个没价值的市场,付出维护费用不值得。微软现在就是要省成本,做绩效。”

至于微软接下来将如何运营Skype中国业务,洪波认为,鉴于互联网越来越重要,微软不太可能将此业务外包给第三方。但是由于中国对外资经营互联网业务有法律限制,应该还是会找合资公司来经营,但是微软会主导Skype的中国运营。

南都记者了解到,微软公司在此前的发言中同样提及,微软不会完全接管Skype的中国内地业务,而是将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来接管,公司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kype  微软  MS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