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Skype中国回归微软:重生的MSN?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6日 12:48    

不过,据Skype亚太区主管朱德·哈康姆比表示: “TOM在线错误地夸大了我们在中国的连接用户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3亿连接用户,但不会公布不同国家的用户数。”

而且就算MSN上面的用户全数转移到Skype上面,除却两者之间的重合用户,数量相比QQ来看,也相差比较多。

其次,从中国的制度来看,skype在中国本土的发展也会受到一些限制。

以MSN为例,2005年5月MSN中国成立之时,一半产品是自己开发,一半委托合作伙伴完成。然而合资公司的尴尬之处也显而易见:双方在战略考量上很难保持一致。

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或许还要归结到MSN中国不得不采取的迂回策略。按照《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组建合资公司是外资在中国获发ICP(互联网信息服务)牌照的唯一合法路径,而且在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企业中,规定外资不得超过50%。

曾有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曾一度想增资,加大投入,但联合投资不同意,考虑到股份比例原因,微软无法单方面增资。

而微软在收回skype之前,Skype在中国采取的也是合资公司运营的方式。Skype于2004年和中国业界的无线互联网公司TOM在线成立合资公司来负责Skype在中国的运营:TOM在线持股51%,Skype持股49%。

最新的消息显示,光明方正接手Skype中国区运营。而据IT商业新闻网了解到,光明方正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光明日报社与方正信产集团为拓展移动互联网业务,为促进传媒产业发展与信息产业融合所成立的一家新公司。

Skype亚太区主管朱德·哈康姆比表示,在中国,Skype通过合资公司提供软件,这符合现有程序,并按照当地法律履行义务。由此可见,Skype在中国的发展注定逃不脱跟中国本土企业合作的樊笼。

第三,Skype在中国的发展还受到来自迅速崛起的微信等的蚕食。

除了众多用户转向IM的主阵地腾讯QQ,以及飞信、Gtalk等在线沟通工具之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微博、微信也成为蚕食MSN用户的核心力量。

如果说2011年微博的火爆,加速了MSN用户抛弃,那么稍后兴起的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微信让沟通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则对MSN用户进行了釜底抽薪式的席卷。

一直以来,MSN以高端白领定位来和QQ差异化定位。然而,手机端微信则俘获了众多高端用户,一些高端用户仍然不用QQ,但微信却逐渐成为他们的新选择。

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三月初,微软唯独对中国市场的MSN用户不进行强制迁移的重要原因:投鼠忌器。过分的驱赶MSN的用户到Skype的平台,容易引发用户的逆反心理,最终导致用户数量的锐减,但是基于微软对操作系统的大战略,MSN最终往Skype迁移必定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微软最终能否很好的发展Skype,让它重现MSN昔日辉煌,并成为完成Win8体系下微软在中国互联网大计的重要帮手,都还是未知数,不过微软的战略构思还是不错的。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kype  TOM  微软  手机  诺基亚  整合  网络  互联网  电信  方正  移动  融合  IM  飞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