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进步太慢,微软该开放Windows Phone了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0:21    

Windows Phone的发展形势似乎越来越好,不仅手机厂商中兴重新回归Windows Phone阵营,开发者似乎也开始对Windows Phone平台开始感兴趣,有报道称,明年将有三成开发者考虑进驻Windows Phone平台。

但近日cnBeta上另外一则新闻引起笔者注意,该篇报道指出诺基亚目前已占Windows Phone市场90%的份额,对于微软而言,这篇报道初看似乎是一则好消息,主要原因是:微软目前已收购诺基亚,而诺基亚手机份额占市场份额的90%,微软现在终于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它成了Windows Phone市场的主导。

但有心的人只要那么深入一想,就会发现微软的处境并不太妙,因为这样的一家独大并不是好事,这证明其它手机厂商要么没尽力,要么说明已经没有厂商愿意跟微软玩了……

至此,这也引起了笔者的兴趣: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是否依旧不行?如果这样,微软该怎么办?

Windows Phone进步依旧很慢

根据IDC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算起,虽然Windows Phone在2013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增长已达156%,并且在有些国家(意大利)和地区Windows Phone份额甚至都已超过iOS,但Windows Phone全球总体份额仍然偏低,只有可怜的4.1%,而在北美智能手机市场,Windows Phone占有率依旧停留在2%。

其次,尽管微软在21日宣布,Windows Phone平台应用下载量已达30亿次,这数字表面看起来很不错,但远低于苹果iOS平台的逾600亿次,

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款在2012年6月就发布的系统来说,所取得的成绩依然偏低,进步依然太慢。

慢?那就要狠一点——开放Windows Phone

Windows Phone的成绩依然偏低、进步依然太慢,那微软该怎么办?按照从小就被灌输的常识,如果成绩不行,那就需要发愤图强、加倍努力,不过对于微软而言,实际上它已经很努力了,除了继续加强自身平台建设外,还有没有别的途径?

条条大道通罗马,有,肯定有!笔者的看法就是:彻底开放Windows Phone。看到这,或许有的读者疑惑了,什么叫开放Windows Phone?难道Windows Phone不是免费的?另外微软有开放Windows Phone的必要吗?

首先回答上面自设的问题,是的,Windows Phone的确不是免费的,每出售一台Windows Phone手机,对应的手机厂商就要向微软上缴相应的授权费用,无形之中就推高了Windows Phone手机的价格,降低了其竞争力。那什么叫开放Windows Phone?开放Windows Phone就是彻底免费系统,然后让厂商有自定义系统的权利。

看到这,或许很多人想吐槽笔者,甚至有的人一笑嗤之,不论怎么样,先请别先急着关闭网页,是不是谬论,请继续往下看。

微软为什么需要对外开放Windows Phone

微软为什么需要对外开放Windows Phone,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不能既当裁判又做运动员 微软需要借开放“坦诚”

2.微软需要迅速提高市场份额,而开放是必然之举: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创事记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手机  中兴  诺基亚  微软  智能手机  三星  华为  移动  互联网  搜索引擎  Googl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