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终端改革:荣耀将独立走电商渠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5日 10:21    

11月25日消息,为了销量、品牌互不打架,华为终端正在酝酿将旗下的两个手机品牌——Ascend系列、Honor荣耀系列分开运作,后者专门走电商渠道销售。

华为消费者BG CEO、终端公司董事长余承东近日透露,今年12月,华为终端将发布两款比小米和红米手机更具竞争力、更超值的荣耀系列手机,并计划将Honor荣耀品牌从华为手机体系中独立出来。

余承东称,独立Honor荣耀品牌,是为了避免对华为手机整体品牌的影响。

“将要发布的两款荣耀手机,是荣耀3家族中的两名新成员(与荣耀3三防手机并行销售),不仅很超值,性价比很高,尤其重点解决当今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两大痛点问题。”余承东说,独立出来的Honor荣耀品牌,将专门走电渠销售,以省掉30%的传统渠道利润空间,并以初期不赚钱甚至亏损的激进价格,让利给广大消费者。

避免两大品牌互博

据了解,Ascend系列和Honor荣耀系列,是目前华为终端卖得最好、最受市场认可的两个产品系列,但在产品定位及定价、渠道策略等方面不可避免地产生着左右手互博的现象。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最早上市的Ascend P1,是华为终端首次尝试主打社会渠道的中高端智能手机,但上市不久之后,这款机型就被同样主打社会渠道及电商渠道、配置也不低、性价比极高的Honor荣耀2抢走了风头。

类似的例子不断出现在之后发布的机型上,比如Ascend P6和Honor荣耀3。在销售策略上,华为终端吸取了上代产品的教训,使P6形成了较好的口碑,销量也不断增长,但距离之前设定的目标销量仍有一些差距。

为了有效解决两大产品系列的左右手互博问题,华为终端计划将Honor荣耀品牌从华为手机体系中独立出来,专门走电商渠道销售。

据余承东透露,华为终端即将发布的两款荣耀手机,将搭载最新的EMUI 2.0,用户体验将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的是,这两款手机将以“初期不赚钱甚至亏损的激进价格”销售。

“过去因传统渠道影响的顾虑,不是不能而是不敢提供超值产品。这两款荣耀手机最近在大学校园调研结果显示:相比红米及小米手机,有压倒性优势。”余承东说,“我们并非想与小米恶性竞争,这样做是想帮助小米一起把手机电商销售蛋糕进一步做大做强,给消费者更多选择!获取口碑和美誉度。”

不损伤华为手机品牌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选用一个特定的品牌“主攻”电商渠道,是华为终端继续扩大销量、争夺最广大消费者的必要手段。另一方面,从华为手机的整体品牌形象考虑,华为终端确实需要理顺内部关系,集中一部分力量抢占中高端手机市场。

从某种程度上说,把专门走电商渠道、极具性价比的Honor荣耀品牌独立出来,将避免对华为手机整体品牌的影响。

目前,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的华为终端,正在试图解决长久以来的品牌难题。

“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华为终端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达到3500万部,第四季度是销售旺季,预计全年的出货量将在5500-6000万部。”华为终端营销副总裁邵洋说,目前,华为终端已经不再不刻意追求发货量,而是更注重结构调整。

IDC、Strategy Analytics等知名咨询机构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第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全球排名第三。虽然出货量不断增长,但品牌影响力依然是华为手机的一大障碍,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手机  智能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