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鲶鱼”闯入 中国移动应对迟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5:18    

不过,运营商虽有压力,但“鲶鱼们”暂时还没有绝对竞争力。黄萌坦言,“电信运营很有专业性,电信级服务亦有很高的要求,进入者需在后台系统等多方面考量,形成竞争力需要过程。 ”

目前,这些企业在资金规模、技术积累等方面与成熟运营商仍有差距,企业运营的同时还要面对多方面压力。因此,进入电信领域,对虚拟运营商而言也是一种挑战。

比特网助理总编曹增光也认为,拿到牌照后,与运营商竞争并无优势,即使开放一些基础电信业务,具体的尺度和运营中的细节都不清晰。目前,基础网都在运营商手里,并非共享状态。

对于整个电信市场而言,虚拟运营商将活跃市场,建立多元化的市场竞争体制,可以打破垄断,形成良好的综合环境,并有望进一步降低资费。

对此,黄萌表示认同,“按照国外的经验,虚拟运营商带来的是更优质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但尚需时日。 ”

在未来的竞争中,关键要看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资本积累,能否处理好主管部门和运营商之间的关系,争取申请到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和政策保障,这也是避免恶性竞争和不平等竞争的需要。

虚拟运营商的闯入,是“鲶鱼”还是“鲸鱼”,仍是未知数,这场改革势必艰难。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