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批运营商:你们都不懂移动互联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1日 14:3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21日消息,近日马云在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前夕表示:“类似阿里这样的民营企业做电信运营商或许会比目前的三大运营商做的更好”。对此,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于英涛在参加浙江联通与乐语通讯联合举办的“移动互联时代的通讯零售服务变革”主题沙龙时透露:马云曾在与联通高管开会讨论移动互联网时,一进门就批运营商都不懂移动互联网。

于英涛回忆在一次中国联通与阿里开展的内部合作交流会上,马云带着七八个高管在中国联通总部二楼董事长常小兵会议接待室,马云进来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客气地讲,你们在座的人都不懂移动互联网。”当时在场的有多位联通高管,听到马云如此开场白不免都沉默不语。

诚然,阿里巴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功有目共睹。但于英涛对马云的“批评”表示仅部分认同:“坦率的说,做移动互联网这么多年,张口就是这么一句话,马云肯定是有一定自信的。成功了什么都可以是,失败了什么都不是。”

阿里巴巴发布的最新数据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光棍节“双11”上,阿里交出了一份一天狂卖350亿元的惊人成绩单。“双11”去年是190亿,今年则飞跃式的达到350亿。这是传统商业模式想都不敢想的场面。阿里做移动互联网这么多年,马云开口便批运营商不懂移动互联网确实底气十足。

于英涛认为,民营企业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属于草根经济,草根经济没有畏惧、没有界限,只要能够取得成功,什么都可以做。所以,民营企业的体制、机制、创新,跟国有企业比起来拥有很大的优势。未来类似阿里这样的民营企业介入到通信运营商领域可能会比国企做的更好。

十八届三中全会定义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一些定位,更大程度的保护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包括投资。民营企业能够进入到通讯运营领域并成为主导运营商或能倒逼央企的改革,激发起国有企业改革之动力。移动互联网能够提升产业的转型升级,能够使中国的企业能力提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跟上潮流,中国的企业应该抓住这个时机,站在潮头!(郄勇志)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郄勇志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马云  阿里  移动互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