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澳被曝监听印尼总统手机 消息来源“棱镜”情报文件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32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8日披露,澳情报部门曾监听印度尼西亚包括总统在内的多名政府高级官员手机通讯。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其报道基于美国“棱镜”情报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文件,还把部分文件图片发布在官方网站上。按照这家媒体的说法,这份文件年份为2009年,来自隶属于澳大利亚国防部的澳大利亚信号理事会。

其中一页文件显示了监控对象的名字和当时所使用手机通讯设备的情况。除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外,总统夫人、副总统、前副总统、外交事务发言人、安全部长和信息部长等人也在被监听之列。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这篇独家报道中评论说,牵涉澳大利亚监听印尼的外交事件已经使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处于尴尬,而这篇报道披露的新细节可能使澳大利亚与其“最近且最重要的邻国”间局面更加恶化。

澳大利亚媒体10月底首次披露澳情报部门在驻亚洲一些国家使馆从事的间谍活动。澳驻外使馆利用代号为“特等舱”的监听系统,参与窃听和截取亚太地区通讯和重要数据信息。这些活动利用澳大利亚驻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使馆收集情报,与美国情报机构共享这些情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手机  亚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