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兴混合组网方案优化网络体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32    

据Cisco预计,未来移动数据流量将呈现爆炸性增长,每月移动数据流量2017年将达11.2艾字节,2012年至2017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66%。快速增长的移动数据需求加速了LTE的商用。

为了满足移动数据流量的巨大需求,需要寻求更多的频谱资源。而成对的用于LTE FDD的频谱资源日渐稀缺,更多的是通过原2/3G频谱重整,非对称的TD-LTE频谱资源相对更加丰富。随着TD-LTE的技术成熟和产业链完善,未来TD-LTE和LTE FDD双网运营将越来越普遍。

在中国,TD-LTE分配了2.6G频段的190M频谱,LTE FDD则在1.8G和2.1G频段上各分配了2×30M。为了应对庞大的数字洪流,采用TD-LTE和LTE FDD混合组网将能最大化利用频谱资源。

中兴通讯TD-LTE和LTE FDD混合组网方案实现了TD-LTE和LTE FDD从平台、产品到方案的全面融合,通过网络设备的共平台、漫游切换等一系列关键问题的优先解决,做到了TD-LTE和LTE FDD完美融合。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良好的实践表现,中兴通讯的LTE FDD/TDD融合解决方案荣获首届GTI Award融合方案创新大奖,在市场上受到推崇。

基于SDR的Uni-RAN方案天生支持TD-LTE和LTE FDD双模,实现双模融合网络。

中兴通讯TD-LTE和LTE FDD混合组网方案具有以下优势:

核心网EPC共享,降低核心网建设成本,实现多网络融合接入和管理,支持GERAN、UTRAN、HSPA、E-UTRAN、EV-DO、eHRPD等多种网络统一接入和业务管控;

BBU共享,单BBU可以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支持共享主控板,TD-LTE与LTE FDD信道板共硬件,可通过软件重配置;

提供系列化TD-LTE和LTE FDD RRU产品,Magic RRU系列拥有业界同等体积输出功率最大的射频模块,满足不同应用场景;

时钟共享,支持GPS、北斗和IEEE 1588v2等多种时钟同步方式,并支持与CDMA基站共GPS;

共享传输,特有的多制式带宽动态调度算法,实现TD-LTE和LTE FDD动态传输共享,最大化利用传输资源;

网管共享,统一的网络管理、网络优化、网络维护平台,并实现与2G/3G网络网管融合,大幅降低多网的运维成本。

在TD-LTE与LTE FDD混合组网时,由于频段和定位不同,两网不会同步覆盖。为了保证用户体验的一致性,需要实现两网之间的完美互操作。

TD-LTE与LTE FDD互操作原则建议如下:

空闲态:UE根据检测的小区信号质量及开机搜网策略,驻留在信号质量好的LTE FDD或TD-LTE网络;根据运营商策略,通过设置LTE FDD、TD-LTE频点优先级和重选门限,引导UE优先驻留在FDD或TDD网络。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产业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Cisco  移动  LTE  FDD  3G  中兴通讯  融合  网络  漫游  TDD  SDR  双模  HSPA  EV-DO  射频  GPS  IEEE  CDMA  基站  运营商  测试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