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美媒:“亚马逊模式”正为亚马逊发展制造障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08:32    

据美国《连线》杂志11月15日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成功模式,一直是业界模仿的典范。“亚马逊秘诀”带领诸如阿里巴巴、Snapdeal等一批后起之秀成功突围。现在,行业龙头老大在中国、印度等市场都面临“亚马逊模式”的挑战。

报道中提到,作家布拉德 斯通在他的作品《应有尽有的商店:杰夫 贝佐斯和亚马逊时代》(The Everything Store)中,重述了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 贝索斯与亚马逊首位雇员谢尔 卡分之间的对话,提到了上世纪90年代亚马逊经营策略的转变。这曾给亚马逊带来骄人成果。但现在,亚马逊的成功模式正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带来一系列竞争与障碍。

源自其他市场的电商已经很透彻的研习和吸收了亚马逊的成功秘诀和精髓。早些时候,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在“双十一”疯狂促销,仅仅一天,销售额近乎亚马逊2012全年的10%,高达近60亿美元。康姆斯克称美国消费者在“网络星期一”(感恩节之后第一个工作日的网络促销活动)中所有的花费加起来也不到15亿美元。纵使把感恩节期间五天的销售额全部加起来也不及阿里巴巴“双十一”一天。但阿里巴巴的运营方式其实更类似易趣(eBay),即60亿销售额只有部分归于阿里巴巴。尽管如此,这数据也绝对令人啧啧称奇。

此外,2013年“双十一”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还多。倘若以增长速度和规模来衡量电商的发展,那么阿里巴巴完美地遵从和诠释了贝索斯的成功秘诀。不得不说,现在亚马逊想要在中国市场打败阿里巴巴,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

再看印度市场,易趣鼎力支撑的“印度版阿里巴巴”——Snapdeal,也在蚕食亚马逊的份额。Snapdeal称,今年公司营收将达5亿,较去年增长了六倍。虽然规模不是那么令人震惊,但增长速度却不容忽视。SnapdealCEO库拉尔 巴尔称印度零售业市场总份额约达6000亿美元,其中只有不足1%的销售源于电子商务,虽然Snapdeal仍需努力,但对于一个拥有10亿潜在客户的巨大市场而言,增长的空间令人震惊。

印度和中国一样,物流基础、支付网络和供应链基础不够坚实高效,对于电商来讲,夯实自身运营系统显得尤为重要,而不仅仅是复制亚马逊模式。

亚马逊、阿里巴巴和Snapdeal,同样的模式,到底亚马逊最终会如在中国那样略处下风还是在印度市场挽回行业龙头的颜面,将成为一场有趣的征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网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阿里巴巴  网络  易趣  电子商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