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韩智能手机企业全球份额两极分化 三星一枝独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14:02    

据韩国《亚洲经济》11月18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剧增46%,达到8036万部。市场份额达到32.1%,稳居世界冠军宝座。

苹果排在第二,销售量同比增加23.2%,达3033万部,但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14.3%下滑至12.1%。

Gartner一位分析人士表示,GALAXY Note 3上市后,三星不断巩固其在大屏幕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而近来挺走高端路线的LG电子失守三甲,继华为和联想后排在第5位,市场占有率为4.7%,而韩国第三大国产手机品牌泛泰亦被小米逆袭,退居15位。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SA10月发布的预期值,LG电子本以1200万部的手机销量,继三星电子、苹果和华为后排在第4位,但联想在最终统计中突破预期,力压LG电子夺下季度第4的销量排名。截至今年第二季度,LG电子智能手机销量持续稳居第3,然而仅一季度时间,便已被两家中国企业反超。

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的另一匹黑马,小米手机以520万部的市场销量窜至季度第11位,由此泛泰再被下一个台阶,排名15位。与此同时,酷派和中兴也一并闯入前十。

报告指出,华为、联想、酷派、中兴和小米等中国手机商的年度销量有望突破3亿部,内需市场坚挺的同时,不断将产业触须伸向海外,抬高市场份额。按目前统计,中国产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高达18.9%,这相当于全球每五部智能手机便有一部Made in China。

近年来中国手机商的突飞猛进,离不开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韩国某商家表示,与中国政府公开支持民族企业发展的作法不同,韩国政府要求手机产商公开业内机密文件,推动《终端流通结构改善法》等,这在无形中削弱了产业竞争力。

2012年底,中兴智能手机“Z-phone”正式登陆韩国市场,这也是中国产手机首次获得韩国无线电业务的许可。该款手机由于物美价廉的特性而成为韩国当地消费者的抢手货。在此背景下,若韩国政府推动的《曝光蓝皮书》法案得以实施,韩国手机市场将进一步陷入低迷,继而形成中国企业领跑智能手机产业的固定版图。届时,预计大批通信商旗下的手机代理店因受冲击而面临停业危机。

另外,全球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4.5564亿部,其中,81.9%的手机搭载了谷歌安卓(Android)系统,12.1%为苹果iOS系统,3.6%使用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网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电子  智能手机  三星  手机  LG  华为  联想  国产手机  中兴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