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移动4G品牌首现公交:相约2013.12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9日 15:04    

通信世界网讯(CWW) 昨天,通信世界网记者乘坐公交车时惊奇的发现中国移动4G宣传片已经在公交的电视屏幕中出现,并打出了2013.12的时间点,提出了领先一步与您共同体验领先的4G技术的口号。而全新4G品牌“and和”也首次正式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据悉,中国移动将全新的业务品牌中文名称为“和”,品牌Logo为英文“and”加上一个感叹号,再加上中文汉字“和”。颜色选用草绿色和桃红色组合,意为显示出十足的青春与活力。

而今天便有媒体曝出中国移动将于12月18日正式推出全业务品牌,将全面揭晓这个名为“和”的4G时代中国移动主品牌的全面目。

此前,业内传播极广的4G发牌时间便有11月28、12月8和12月18日三天。而12月18日又成为中移动4G全新品牌正式推出的时间,就不得不让人联想这二者的关系了。

而既然中移动敢打出相约2013.12共享4G技术的广告就说明4G相关事宜肯定在12月初就将有定论。

而此次,中国移动在4G上的行动与当年3G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仅从去年起就积极进行TD-LTE试验网建设,并不断扩大试验规模,从最早的6大试点城市扩大到2012年末的13城市。到了2013年初便宣布了在一百个城市建设TD-LTE网络,集采100万终端。并与多家芯片、终端厂商合作加速TD-LTE芯片、终端商用进度。目前,支持五模十频的芯片、终端均已经推出,其中28nm芯片已经实现量产,为支持漫游的终端种类的丰富提供了技术支持。日前,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在“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上更是表示,中国移动目标2014年加快对Ban41的全面支持,推进更多频段的高集成解决方案。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将推出具有全球漫游功能的5模13频的4G智能手机。

可以说,中移动4G正按照以始为终的理念将TD-LTE打造成为一个可以在国内用,也可以走出去的业务。

除了在产品、技术上积累,中移动还在4G牌照发放时间未定时便开始加快4G商用步伐,今年年中时,广东、浙江等地便推出了4G试商用的活动,为一部分友好用户提供了4G终端进行体验。不久前,广东移动、北京移动等地方移动公司便开始为4G业务放号了。并打出了不换号便可使用4G的口号。为了尽快丰富4G终端,吸引更多用户使用4G业务,广东移动推出了帮助用户破解iphone5s/5c来使其支持TD-SCDMA/TD-LTE服务,日前更是推出了用户自带4G终端便可去营业厅办理4G的业务。(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  4G  LTE  终端  五模十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