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搜狐视频连亏三年 张朝阳暗示可能退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10:20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发布会上,张朝阳首度对外表态,搜狐可能整体退出视频行业。尽管张朝阳发言主要针对当前在线视频行业的盗版现状,但发出“退出”感叹却并非空穴来风。

假设搜狐视频现在市场份额超过60%且已经实现了盈利,那即便在这样一个声讨盗版的场合,张朝阳也断然不会发出“退出”的表态。在退出嗟叹背后,是搜狐视频的不给力。

就在一周前,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今年搜狐视频业务预计将亏损9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包括3000万美元至4000万美元的带宽成本。而在此之前,搜狐视频已经亏本运作三年。

张朝阳的耐心是有限的。如果这样的亏本投入能换回搜狐视频一个更好的市场地位那也值了,可事与愿违。2012年搜狐视频还可以紧跟优酷和爱奇艺,勉强维持第三的市场地位,但随着2013年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同时发力,搜狐的份额遭到进一步挤压,已经下跌到10%左右。

更不妙的是搜狐视频人才流失严重。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披露,今年10月正式离职的搜狐视频前总裁刘春将亿个人工作室名义加盟爱奇艺。对于刘春离职,张朝阳十分郁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称刘春对搜狐视频介入不多。但业界纷纷揣测,是不是双方分手不太愉快,作为总裁,怎么可能对自己业务介入不多?

而此次在反盗版联盟会上,张朝阳不经意间暗示可能退出,或许预示着搜狐视频的未来战略确实可能发生重大调整,此前业界已有传闻称搜狐视频也有可能卖给腾讯。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站长之家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张朝阳  搜狐视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