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呼之欲出,全产业链获益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10:48    

通信世界网讯(CWW) 4G LTE将让全行业受益。11月4日,“引领4G 创新未来”2013国美&高通通讯趋势高层峰会召开。双方称,将联合三大运营商、全球知名手机制造商、内容提供商等产业链上下游,在4G时代智能产品发展趋势、移动通讯业务转型及智能移动终端设备联合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度研讨与合作,共同迎接4G时代的到来。

通用标准 加速LTE全球发展

4G牌照何时发放?看上去这已经不是产业链各环节最关注的焦点。大家关注的是:从标准制订层面、网络层面、终端层面等,谁已经准备就绪?谁将在4G竞争中占得先机?

众所周知,LTE是基于3GPP发布的技术规范的全球标准,上行使用单载波FDMA,下行使用OFDMA,同时适用成对和非成对频谱的部署。LTE标准支持两种双工模式,FDD用于成对频谱,TDD用于非成对频谱,两种模式之间共享的相似度超过90%。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已在香港布设了FDD/TDD混合网络,并在近段时间多个场合提出,TDD和FDD两种模式融合发展的4G LTE将为整个产业链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工信部科技司司长闻库日前也表示通信行业已经进入LTE时代,FDD和TDD两种不同技术就像是一个家庭的两个成员,在业务上不应该有所区分。数据显示,全球已经有11张LTE商用网络采用了TDD和FDD两种模式组网。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Eric Reifschneider在峰会期间表示,在标准领域,3GPP组织中的全球各大企业及运营商为LTE标准制定做出了贡献。Eric Reifschneider称,早在LTE Rel.8之前,Qualcomm在OFDMA技术上的研发已达8年之久。而Qualcom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翔也表示,“高通公司非常早地参与到了4G及下一代无线科技的标准制定当中,Qualcomm的LTE芯片组从第一代开始就同时支持FDD和TDD,而Qualcomm的第三代LTE芯片组也已经规模性商用,可以说在业界遥遥领先。”

王翔在峰会上还表示,Qualcomm与很多运营商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球已发布的1000多款LTE终端中,大部分都采用了高通公司的LTE芯片组。而国美方面也称,国美已经与运营商建设了50家4G体验厅,预计2014年增加到300家以上。

4G呼之欲出

大会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222张LTE网络商用。而中国三家运营商已正积极开展网络建设,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表示,到今年底,中国的LTE TDD覆盖将超100个城市。与会的博思咨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龚斌认为,从用户发展和营收来看,4G发展速度远高于3G网络部署之初的记录,未来3年国内4G市场将呈现爆炸式增长态势,而非3G初期渐进式增长。

终端方面,最新消息显示,北京移动已经开始在全市销售4G LTE手机,首批上市的三星Galaxy Note II N7108D和索尼Xperia SP M35t均采用骁龙处理器,支持LTE TDD/LTE FDD/TD-SCDMA/WCDMA/GSM五模。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南面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国美  高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