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移动4G核心网中标结果:华为中兴略落后阿朗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7:10    

11月15日消息,有关中国移动4G核心网招标结果的消息于近日最终确定,而招标结果让人吃惊,阿尔卡特朗讯旗下的上海贝尔获得了最高的市场份额,而并非华为中兴,不过,3家的市场份额相差微小,只有1%左右。

此前今年10月,中国移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2013年中国移动4G网络工程核心网融合设备集中采购招标结果。上海贝尔、中兴、华为、爱立信、诺西和新邮通等六家公司及公司联合体成功中标。当时并未公布6家企业的中标具体份额,有消息称,华为和中兴等国产厂商可能获得了超过半数份额。

不过,在北京时间11月15日举行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技术交流会上,阿尔卡特朗讯CEO康博敏已经透露,已经夺得了中国移动4G核心网24%的份额,名列第一。

此次的4G网络工程的主设备已经先集中采购招标完毕,采购涉及全国31个省市,规模约为20.7万个基站,共计55万载扇,华为、中兴列前两名,阿朗、爱立信等同时获得11%的份额,核心网则是4G基站之外的采购。

尽管华为、中兴获得4G核心网最高份额的呼声很高,不过,最终,上海贝尔、中兴、华为、爱立信、诺西和新邮通中标MME/SGSN、SAE、GW/GGSN;爱立信、上海贝尔、华为和中兴中标HSS/HLR设备,这样的话,阿尔卡特朗讯旗下的上海贝尔获得了最多的市场份额,华为、中兴以1%的差距成为第二和第三。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4G  招标  阿尔卡特朗讯  上海贝尔  华为  中兴  移动  网络  融合  爱立信  诺西  朗讯  基站  阿朗  SGS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