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路透社:中国运营商面临漫漫4G盈利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4:19    

速度更快的移动互联网可以促使用户加大微信等服务的使用量。但中国移动已经抱怨这类应用压低了该公司的营收,导致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低于预期。

虽然三大移动运营商都需要展开巨额投资,但中国联通的4G道路可能最简单、最廉价,因为该公司只需要对现有的3G网络进行升级,接受全球流行的FDD-LTE标准即可。

中国电信的情况最为糟糕。这家中国规模最小的移动运营商拥有最多的3G用户,其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但中国电信既没有中国移动的充沛资金,也没有中国联通的技术优势,所以现在面临着艰难的选择:要么寄望于用户继续使用3G网络,要么就必须不惜血本升级4G。

“增加开支与优化既有资产之间,总是存在根深蒂固的冲突。”里奥说,“他们仍然可以使用现有网络,在五年内不必推出任何新技术。然而,新技术已经出现,所以市场和消费者都会向他们施加压力,迫使其投资这项技术。” 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作 者:鼎宏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