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6期 >> 特别报道 >> 正文
 
中国电信“智慧家庭”需求上升 新家庭网关全面支持IPv6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7:46    

对话嘉宾:

中兴固网市场总监 杨列永

上海贝尔专家

家庭业务作为中国电信三大主要业务板块,近年随着光纤到户、OTT趋势等,业务需求旺盛,服务形态不断丰富。本期《通信世界》特邀两家中标中国电信2013年家庭网关集采项目的专家,共同聚焦目前中国电信家庭网关和创新业务发展。

着手探究G.hn应用

《通信世界》:在智慧家庭战略下,中国电信对家庭网关及其应用有哪些新需求?

杨列永:家庭网络逐渐成为家庭业务应用的核心,中国电信的智慧家庭也是其重点发展的领域,结合智慧家庭战略,中国电信在高带宽接入、家庭网络互联、新技术应用、终端智能管理、用户行为分析、融合业务开展、网络感知等方面有了更多的需求和探索。例如,中国电信新建网络全面转向FTTH,并进一步缩减光接入终端的类型,以规模优势赢取成本优势;所有家庭网关和终端管理平台要求全面支持IPv6技术,支持IPTV+OTT融合视频业务的开展,探索DPI(深度报文监测)应用支持用户行为分析;结合LTE部署关注3G/4G无线上行的家庭网关,及研究基于G.hn的电力线宽带互联应用等。总体来看,中国电信立足发展家庭用户,从高带宽网络、家庭互联、业务应用、套餐组合等多方面结合,不断满足家庭用户的宽带业务需求,同时通过新技术应用,提升网络管理和业务应用的综合竞争力。

上海贝尔:首先,未来新款家庭网关都必须支持IPv6协议。为配合工信部指定的宽带中国战略,中国电信计划在2013年完成300万台支持IPv6功能的家庭网关的部署及开通;其次,在家庭网关管理平台及家庭网关中增加相应的管理和配置结点,从而为家庭内部设备的联网,如IPTV机顶盒、平板电脑及其他智能家庭设备的互通互联做好准备;此外,中国电信不久有望看到新一代室内互联技术G.hn以及新一代Wi-Fi技术802.11ac成为未来家庭网关演进方向。

利用套餐优势发展融合业务

《通信世界》:对于电信运营商发展家庭业务,与互联网厂商相比优势劣势在哪里?运营商应该如何更好支撑家庭用户的需求?

杨列永:以往电信运营商以经营家庭业务为主,互联网厂商以经营个人业务为主,两者的用户群体和业务定位有所侧重,商业模式也相差很大,但两者也在不断相互渗透。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李璐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家庭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