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浑水曾中国淘金失败公然侮辱中国农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4:07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美国著名做空机构浑水在对中国移动安全服务供应商网秦的做空报告中,针对网秦旗下子公司飞流CEO钟亮个人进行人身恶意的人身攻击和地域歧视——不过明明是一桩来自资本市场最司空见惯的“做空”案,却融入了一股发霉的味道。

作为“做空”老手,浑水怎么会在报告中掺杂了非理性的“作料”,恐怕这事还得从浑水的CEO——卡森-布洛克说起。卡森-布洛克其实与中国渊源颇深,从1997年到2008年前后,卡森-布洛克始终怀着淘金的梦想来到中国,然而十年间却屡屡碰壁,先是97年在中国创建金融服务公司的计划流产,然后是08年在在上海开了一家私人仓储公司,生意损失惨重,而期间的十年则默默无闻,没有人知道他的动向。

有媒体爆料称,卡森-布洛克曾因怀疑自己并非做生意的那块料而计划离开中国。或许是因为在一个寄托了自己全部人生理想的土地上屡遭重挫,而对中国由爱生恨,成功后的卡森-布洛克对于狙杀中国海外上市的成功企业兴趣极大,并被业内称为“中概股”杀手。

不过,此次卡森-布洛克显然有些过火,在浑水做空报告里除了对网秦的攻击外,还毫不掩饰地针对中国人进行旗帜鲜明的抨击与歧视,原文如下——

Zhong Liang lives in a small city in Jiangxi province, which is not normally considered to be a technology center. In other words, he appeared to be a villager. It is a common tactic in China Fraud to use villagers as fake shareholders-sometimes they are paid small sums for their cooperation, other times their identities are used without their knowledge or consent.

(钟亮生活在江西的一个小城镇,这样的地方根本不会诞生技术工程师,他们只配做村民,该公司只是使用了其身份做内幕交易。)

原本一份本应客观公平的报告,却夹杂了歧视的味道,并激起了网友的不满——

知名微博红号@财经观察家在评论中称: 跟一个在美国学CS的学弟聊天,他们看了这个报道都很愤慨,湾区Facebook、Twitter…… 多少华人工程师,家庭背景一般,一路从国内高校读GRE写Paper拿学位,凭借自己的本事成为被人认可的工程师的?浑水的指责100%的歧视!

知名数码撰稿人@最西游在评论中称:就因为你要做空,你要打压,就可以在声明里肆无忌惮的歧视我们中国游戏人?干游戏的都知道中国的游戏行业开发很强,为不少欧美游戏代工,一句话就抹杀了大家的努力!

26日晚间,飞流官方对这一事件发表了有关声明,强烈谴责的浑水的不正当言论,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用户及合作伙伴的利益的同时,对于浑水公司利用不正当手段打压中国民族企业从而获取私利的行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对肇事者进行反击。截止发稿前,飞流针对此事提出抗议的微博已被转发7133次,累计评论达到1064条。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